游丽英
相关信息
姓名 游丽英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襄阳市第九中学
简介

刚来九中上学的她,起初有妈妈的陪伴,但随着之后妈妈的改嫁离开襄阳,把年小的她一个人留在这里,她没有再住在跟妈妈一起租住的房子中,开始住起校来。

孝心故事

        她有一个看似不幸的家庭,但她有一个爱她的家人,有爷爷奶奶的陪伴,有妈妈细心的关怀,她没有感到命运的不公,相反在生活的艰难之路上走的坚实又踏实。四岁的时候,因一次意外,爸爸永远的离开了她,起初妈妈还一直瞒着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最终还是告诉了爸爸离世的事情,这对于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当时天都有塌下来的感觉。他心里感叹到为什么上天对她这么不公?别人家都是爸爸妈妈围着孩子转来转去,呵护有加,而她呢?此时的她情绪极度低落,但一想到爷爷奶奶,心里又有点懊悔,爸爸走了,爷爷奶奶不是更伤心吗?那是他们的亲儿子啊!白发人送黑发人,心情可想而知。她要振作,她要肩负爸爸的责任,守护陪伴着两位白发老人,自己的爷爷与奶奶。
       游丽英小学初中都是在谷城上的,就呆在爷爷奶奶的身边,享受着他们关爱的同时,也陪伴着他们的幸福,爷爷奶奶就是她最亲近的人了。这个时候她又经历了母亲改嫁保康而离开的又一件人生大事,至此她变得更加沉默起来……每当放学她都会偷偷的躲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着同学跟着家人一起回家,她才慢腾腾的走出校门,她心里是失落的,一个人的上下学,是她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爷爷奶奶发现了孩子的情况,联系了妈妈,找到了老师,通过心理辅导,再加上爷爷奶奶耐心的陪伴,她的心里才逐渐接受了现实,生活开始步入正轨,也爱笑了,更让她心里感到安慰的是妈妈并没有抛弃她。
       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每次放学铃声一响,她就赶忙收拾好书包,一路小跑的赶回家,因为要帮奶奶做饭。回到家,她就开始帮着奶奶摘菜、洗菜,忙前忙后。吃饭时,她总是先给爷爷奶奶盛饭,细心的照顾着两位老人,她知道爸爸不在了,妈妈又走了,二位老人身边唯一的依靠就是她了,她再不孝顺,爸爸也不会安息的。吃饭的时候,爷爷奶奶慈祥的微笑望着她说:丽英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知道心疼爷爷奶奶了,你爸爸要是在的话心里别提又多高兴了,你可是他的小棉袄啊!也是我们的开心果!此时的游丽英望着爷爷奶奶,她知道因为儿子的离去和妈妈的离开,老人心里都难受,尤其是自己有段时间的状态不好更让爷爷奶奶操碎了心,她不能这样,她要坚实的撑起这个家,让家更加温暖,让爷爷奶奶健健康康,过上更好的生活。
       晚上,微弱的灯光下,她做着作业。爷爷奶奶围坐在她的旁边,一声不吭,看着她一字一笔的书写、预习功课。做完后的时光是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刻,她陪伴着爷爷奶奶唠家常、谈学习、谈理想,甚至告诉奶奶心里想说的话。爷爷身体不好,每天她都要帮助奶奶照顾他,从拿药、兑水、喂药到喝水、吃饭、休息、盖被,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但她不感觉到累,她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事情,她想如果要是爸爸在肯定也会这样做的。有时半夜醒来,看着沉睡的老人被子没有盖好,她还要上前去帮助盖好。有时夜里爷爷还要喝水,只要喊道丽英,她一骨碌起身就去倒水给爷爷喝。
       周末,回到家的丽英,看见菜地里绿油油的长成熟的各色各样的菜,还会主动拿起锄头跟着奶奶去。家里就这几分地,吃菜就都靠着了。每次摘一大筐可是一家人一个礼拜的菜啊!菜地里,奶奶走在前,她跟在后,她不断地提醒着奶奶注意,不要崴着了。奶奶年龄大了,身体比爷爷好,但腿原来骨折过,她心里一直惦记着。她手里提着一个小板凳,随时带着一个小水杯,到了菜地,让奶奶坐好,在奶奶的指导下,一片片收割着成熟的青菜。然后把它放进篮筐里。菜地里,她不停的劳作,只为让奶奶多休息一会,割菜放菜的瞬间,无意间看见奶奶斑白的头发和布满皱纹的老脸。那银丝和深深浅浅的皱纹深深的刺痛着她的内心,她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学校,将来能够担负起照顾二位老人的重任。
       时光就这么慢慢的走着,不知不觉间到了游丽英上高中的时候了。她来到了襄阳九中上学。临走的时候爷爷奶奶再三嘱咐不要担心他们,只要你在那边照顾好自己,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未来的路就靠丽英自己去奔了。丽英谨记爷爷奶奶的话,来到新学校后认真努力刻苦的学习,不仅在班上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学校还被评为三好学生呢?放月假的时候,她把自己获得的荣誉证书拿来给爷爷奶奶看,二位老人手握证书,眼光不停的扫视,我想老人心里是满满的骄傲,也有对游丽英父亲的怀念吧!
       她是一个爱音乐的女孩,她有自己的目标,她明白高中的重要性,这将决定她未来人生的命运。小小的她不仅承担着家庭的责任,用孝心书写着一名中学生最美的教养;青春的她更是扬起理想的风帆,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同时,更是为能够让爷爷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懈努力着。
       她相信事竟者成,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在她的呵护陪伴下,在与爷爷奶奶相依相守快乐生活下,未来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