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仪
相关信息
姓名 叶宝仪
性别
所属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第二小学
简介

叶宝仪,女,现年10岁。四年级三班学生,班级副班长,组织委员。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她年纪虽小,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多次获得优秀生和三好生。

孝心故事

       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她是班里的副班长,对工作特别认真,每天早上晨读时都会大声领读,认真做好晨读工作。即使生病不能领读,也会安排好领读的人,并负责好晨读纪律。放学后,也会协助老师搞好排队出校门的学生的纪律。同学们都很敬佩她。同时她还热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主动帮助补课。除了关心同学爱护集体外,她更是班级的学习带头人。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巩固,并提前预习下一课。正是有了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品性,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在她的学习风气的带动下,全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每年都获得优秀学生或三好学生。
       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
       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个同学被自行车撞了,当时蹲在地上一直哭,她看见后就立刻和同学家长联系,同学的爸爸匆忙赶来把她的同学迅速送到医院。当晚她又和该同学联系了解她的情况,直到听说只是轻微拉伤,伤的不重她才放下心来。
       在生活中她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洗碗,擦桌子,扫地等。父母工作劳累回到家她会给父母倒水喝,还经常帮父母按摩,来解除父母的疲劳。每逢父母生日,或者父母过得节日(如父亲节,母亲节,妇女节)她都会给父母惊喜。有时是自制的贺卡,有时是她精挑细选的小礼物。她对其他长辈也很好。如她的外婆身体不舒服时他会帮外婆买药,督促外婆休息,并且还一直陪在外婆身边。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叶宝仪同学能够珍惜这份荣耀,她时刻牢记自己少先队员的时代使命感,努力自强自立,自觉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参加了绘画、跆拳道班的学习,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得各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