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宇霜
相关信息
姓名 庞宇霜
性别
所属地区 广西省玉林市福绵区福绵二中
简介

自入初中以来,她当选班级团支书和班长,作为一个女学生干部,她始终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充分发扬女学生干部的“自信、自强、自尊、自立”这四自精神,同时她坚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所以无论是在思想、学习、工作乃生活上,都严格要求自己。

孝心故事

        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思想积极活跃,与时俱进,常常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新颖的想法。她文明礼貌,尊师敬长,友爱同学,关心班集体,爱校如家,严于律己,遵守校规国法。2017年度,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认真组织好班级同学进行政治思想学习,积极调动大家的热情,本着全心全意的思想为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服务。班级的文化布置和各项活动的有效展开,都有着她积极的参与和尽心负责。
       在学习上,她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才是学生的本职工作,首要任务是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素质。学习工作上,热情大方,作风正派,积极进取,富有创新精神,工作学习中率先垂范。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有条有理,乐于协助老师工作,虚心学习,提高本职工作效率。身为一名班干部,很多时候学习和工作是相冲突,而她能权衡轻重,在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后,总能很好的回归于学习,或灯光下伏案学习,或图书馆中汲取知识。正是这种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毫不懈怠的态度帮助,她取得了较为优异成绩。同时,她关心集体发展,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她团结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作为班级团支书和班长,和同学友好相处,班级管理尽职尽责。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是同学们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 她能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她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
       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在每一年的校田径运动会上,都能看到她矫健的身影,在跳跃、在奔跑、在拼博,为班级争取荣誉。经过勤学苦练,她写得一手端正秀气的好字,每次出班级的黑板报时,她都积极出谋划策,在她和班级其他同学的组织下,班级教室文化的布置得到学校的高度认可。
       在生活上,她同学始终相信“不是生活选择你,而是你选择怎样生活”。因此她的生活里总是充满快乐的阳光。她积极乐观,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能在班级和学校中起模范作用,产生积极的影响力。此外她还积极参加校、院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并获得多个奖项,提高个人的文化艺术修养和综合素养。她怀抱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梦想,积极乐观自信坦然地面对生活,并为之不懈奋斗!  
       作为一位班干部,她巾帼不让须眉,她一直把学生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做,全心全意的投入,为同学们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她总在积极探索思考“如何做好一名班干部”、“如何出色的干好班干工作”。也许对于她来说中专学生工作的路已越走越短,但她的人生之路却越走越宽。在这条前进的路上,她将始终一如既往的坚守自己,不断求索,不断探寻,以一名优秀的班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充分发扬女性的“自信、自强、自尊、自立”精神,为同学服务,为社会造福!
       她身上传承着中华传统美德坚强、自立、孝亲、担当,就像金子一般照亮了自我和同龄人的心灵。每次看到长辈和父母回来,她总是自觉地迎接亲人,端茶倒水表示对亲人辛苦劳作后的感激。平时,唱给家里的长辈和父母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聊聊天,说说自己在校的事,一家人的气氛显得融洽而温馨。她在家总是和时她已经悄悄起床,拿米、加水、打开电饭煲的开关,帮着父母做好早饭。吃过早饭后,小荠悦牵着三岁的弟弟的手,把弟弟引到安全的地带玩,再一个人忙着洗衣服、做农活。她从6岁开始学着洗自我的衣服。来到她家,你会发现,这是一个窗明几净的家,这是一个井然有序的家,这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家。这也有勤劳的她劳动成果,她懂得,劳动会创造美,劳动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