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若群培
相关信息
姓名 西若群培
性别
所属地区 西藏浪卡子县中学
简介

2017年秋季的一天,人们正忙碌着喜收青稞,谁也不会料到那场灾难会落到一户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为那场突如起来的交通事故,改变了一位年轻妈妈的命运,从此一家人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变。

孝心故事

        为了能够保住年轻妈妈的生命,她的家人和亲人都带着一片希望到西藏医疗条件最好的拉萨进行住院治疗,同时家人怕影响两人孩子的学习,没有给远在他乡的求学的哥哥和浪卡子县中学就读的西若群白告诉他们妈妈发生交通事故变成瘫痪的坏消息。当得知县中学“十·一”放假七天的消息,家人通过与学校负责人取得联系,决定将少年的西若群白接到拉萨。学校领导把西若群白带到过来接他的伯伯身边,慢慢告诉了实情,当他得知妈妈情况后,一下次扑倒在伯伯怀里,通过老师和伯伯的教育,他最终踏上去看望妈妈的路上。
       当他看到还在熟睡中的妈妈躺在病床时,西若群白强忍着痛苦,从舅妈手中接过毛巾,边流泪,边擦起妈妈额头上的汗水。当妈妈快醒来时他迅速擦去自己的眼泪,对激动的快要眼泪出来的妈妈说“对不起阿妈啦,我来晚了”,握住妈妈的手,低下头给妈妈的额头上送去一个吻,“医生说阿妈啦您的身体会好起来的,您不要担心啊!" 按理说少年是纯真的、快乐的,放假期间是跟小伙伴痛快玩耍的时间,但西若群培同学一心想着妈妈,放假几天一直陪着妈妈生活。当妈妈睡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妈妈醒来时给她洗洗脸、洗洗脚、擦擦手、喂喂饭,并在学校时学到的一些笑话讲给妈妈听。虽然有那么多的人在照顾着这位年经的妈妈,但那段有西若群白在身边时候总感觉时间过得快,身体恢复的也迅速。“十·一”放假快结束了,西若群白给妈妈告诉“阿妈啦,学校要开课了,我在那边好好学习,阿妈啦您在拉萨好好养病,我们都要努力,都要坚强,寒假放假我就过来陪您!” 国庆节放假回来,年幼的西若群白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融入到校园生活,且时不时地借用老师的电话给爸爸打电话了解妈妈的病情,并让妈妈听电话说几句安慰的话。
       12月25日学校放寒假了,西若群培再次踏上了去拉萨的路,直到今年3月1日学校开学才回来。在此期间,同家人陪伴着妈妈,为妈妈洗衣服、喂饭、洗脸、洗脚,同时给妈妈讲故事、说笑话,每天让妈妈有个好心情。而且儿子的陪伴,使得年经瘫痪的妈妈对生命充满了一片希望,也感到无限的幸福。
       谈起未来,西若群白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妈妈能够慢慢好起来,不管多难,他都要好好读书,以后还要给爸妈带来幸福生活。
       西若群白,是全县八年级里学习成绩排在前列的一名学生,他对老人、对父母很有孝心那是早在他进入初中时校园内传的沸沸扬扬的事情。现如今,他用坚强的心继续书写精彩少年的故事,给周边的少年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