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轩
相关信息
姓名 王子轩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实验小学
简介

他爱好运动、画画等,是一个多才多艺乐观的孩子;他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孝心故事

        两年多以前在王子轩的家中,父亲的勤劳,母亲的质朴,兄弟间的互爱,给这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总是带来欢声笑语,和谐温馨。父母虽然都是普通职工,但经过几年的打拼终于在两年前按揭买了一套两居室。兄弟俩惭惭长大,年老多病的奶奶也终于可以接到身边居住,生活虽不富裕,但知足常乐,一家人安居乐业、平平安安便也是一种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平静的生活却被突然打乱,天真可爱、聪明活泼的弟弟王子霖却在2016年大年初七流鼻血数小时不止,经医院抢救后于正月十五在武汉同济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类似于白血病的一种恶性血液疾病),住院的这段时间只能靠输血、血小板、激素消炎等来维持生命。高额的西药、护理、输血小板、血浆等费用彻底压垮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
       几经周折转院来到上海儿童医院,后来专家给出的方案是必须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才有可能治好弟弟的病。遗憾的是爸爸和妈妈的骨髓跟弟弟的骨髓匹配数值并不高,这样即使手术,术后的排斥性也会很大。同时爸爸和妈妈都必须在医院照顾小儿子,留下年迈多病的奶奶和当时正在上三年级的王子轩在家。
       那时王子轩只有9岁,本来正是健康成长的黄金年龄,但是他却不得不为这个家做出一些超出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放学回家后帮助奶奶做家务,自己认真写作业,按时上学睡觉,有时还得照看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奶奶,奶奶身体也不是很好,因为孙子的病情,奶奶整天也是以泪洗面,变得更加苍老憔悴了。令人欣慰的是作为哥哥的王子轩很懂事,安慰奶奶,照看奶奶吃药,一切都是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分心。
       爸爸、妈妈在医院等待骨髓库的骨髓配对也一直没有合适的配型,但是弟弟的病情却每况愈下,血小板只有个位数字的弟弟随时面临血管破裂而止不住血的危险,这时还有一线希望:哥哥的骨髓是否能和弟弟的做骨髓配对。看着病痛中的小儿子,想着家中懂事乖巧的大儿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爸爸和妈妈把决定权教给了王子轩。王子轩接到电话后并没有害怕,次日便坚定的来到上海做了骨髓配对,让人欣喜的是配型结果非常完美,接近于百分之九十以上。父母的心情先是欣喜又是心疼!想着才9岁的王子轩也要经历他本不该经历的术前术后的疼痛!父母的心再一次被拧紧,一边是等待救援的弟弟,一边是冒着风险捐骨髓的哥哥。王子轩似乎看出了父母的担忧,他拉着妈妈的手笑着安慰着:“妈妈没事儿的!我不怕疼!只要可以救弟弟,能让弟弟好起来,我不怕!您别担心。”妈妈看着懂事的王子轩,感受到了他眼中的恐惧,但是这种恐惧的眼神却被一种责任笼罩,无比坚定!她一把抱住了王子轩,把千言万语都融入在这个深深的拥抱中。
       几天后各种检查结果也陆续出来,一切都很顺利,都符合术前要求!3月25日这天王子轩在爸爸的陪同下躺在上海儿童医院的病床上,为弟弟捐献骨髓…当时从大腿根切了个小口子插着几根小管子,把全身的血全部抽出来过滤一遍,把造血干细胞过滤出来,听爸爸说,这都是在半身麻醉的状态下进行的…虽然医生说捐献骨髓对身体健康影响不大,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难免会产生疼痛和恐惧感,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大儿子身上插满的管子,爸爸坐在病床边安慰着说:"别怕啊,孩子,没事儿的,明天我们就出院了。"王子轩知道此时爸爸的心更痛,他安慰爸爸说:“我不怕,这样弟弟的病很快就能好起来了,您别担心。”
       第二天王子轩一出院,就要求跟爸爸一起去看弟弟。隔着隔离仓的玻璃窗,看着过渡仓里的弟弟,王子轩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而过渡仓里的弟弟也不断的呼喊着哥哥,哥哥… 这时的他满脸的开心,哥哥看着弟弟开心的样子,满是心疼!对他说:哥哥每天都来看你!你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别让他们再担心了。就这样一个星期里王子轩不顾腿上抽血缝针的疼痛,每天和爸爸在出租屋里把饭做好,徒步跑很远的路程把饭菜送到医院给弟弟和妈妈,有时候给弟弟煲的汤他也舍不得喝一口,每次静静的站在隔离窗外望着弟弟把饭吃完才肯离开,走的时候把妈妈和弟弟的换洗衣服也包好带回家,回去也帮着爸爸洗衣洗碗,消毒餐具,因为爸爸每天也奔波于出租屋与医院之间也很疲惫,他似乎担当起了一个小小男子汉!那时的所有家人都是煎熬的,在隔离仓里,弟弟刚移植的那些天,还没能适应骨髓回输,脾气很是焦虑暴躁不安,哥哥想办法站在隔离窗外安慰弟弟和妈妈,想办法逗乐弟弟。
       每次医院回去的路上,路边很多好吃的水果,王子轩偶尔也会扭头看两眼,爸爸问到给他买着吃,都被他拒绝了,说要把钱留着给弟弟看病,爸爸妈妈已经很辛苦了,自己不能再给家里添麻烦了。此时的母亲是心酸的,一边是弟弟,一边是哥哥,在这个二胎的年代里,没能给予两个孩子平等的对待,反而更加觉得亏欠了哥哥太多,每每弟弟有不好的排异反应时,妈妈更是愁眉揪心,细心的王子轩还是看出了妈妈的心思,站在窗口外打电话安慰妈妈,鼓励妈妈一定要坚强,弟弟才能好起来!而弟弟也是同样每天等待着哥哥来看望他!就这样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为了不影响学业,仓外的爸爸还没来得及给捐献骨髓的王子轩补补身子,他就要回老家上学了。
       在手术恢复的这一年期间,王子轩利用放暑假去看望过弟弟,但是由于上次的捐骨髓,他的身体免疫力也明显下降,抵抗力也不如从前,期间因为扁桃体炎严重,在看望弟弟的那些天王子轩也不得做了手术切除,几天内都不能说话,期间也疼的掉了眼泪,但他说比起弟弟的痛这都不算什么,跟妈妈说能抗住,别担心我。
       9岁的王子轩也算经历了成长的洗礼!后来手术都非常顺利,经过两年的调养,弟弟也已经渐渐恢复,并且重新回到幼儿园,王子轩平时一回家总是帮妈妈分担家务和照看弟弟,督促弟弟喝水,吃药,讲卫生等等……
       虽然现在王子轩的腿还会时而疼痛;虽然在学校因为手术耽误了时间需要赶所拉下的课程很累;虽然在家不仅要完成作业还要帮助父母照顾弟弟很忙碌,虽然因为大额的手术费一家人过得很清贫,王子轩却从没有怨言,没有气馁,更没有丢下学习。在课任老师的眼中他是个听话、懂事、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他是个热心、讲信用、勤快的好同学;班主任眼中王子轩更是一个懂得感恩、懂事,乐观的好孩子。
       怀揣着一份坚毅,时刻抱着感恩的心去做人和做事!一个11岁的少年同样用行动抒写着人生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