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奥雪
相关信息
姓名 魏奥雪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
简介

这是一个十分消瘦的小姑娘,看起来她的身体轻飘的, 她个儿不高,瘦小的瓜子脸,黄黄的,没有润红色,两个短短的小辫,扎着绿色的玻璃丝线;乌黑漆亮的眼睛和那紧抿的嘴角,透着羞涩的、淳朴的微笑。

孝心故事

        她叫魏奥雪,老家在曾都区万店镇落天坡村八组12号,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因为家里穷,爷爷和奶奶是对亲换亲成的家,她的爸爸妈妈结婚时也仅仅是半间房子一张床。虽然身处逆境,但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勤劳节俭,是个自强自立的好孩子。
       在奥雪只有一岁半的时候,爷爷就因为肝癌去世了。在奥雪两岁半的时候,被家人送去一家私人幼儿园读书,妈妈在一家私人服装厂边做衣服边带着她,孩子那么小就跟着妈妈早出晚归的。后来她妈妈又觉得带着孩子上班工资太少,就去了广东深圳。她上学就转到了老家新中,因离家太远,也没有车接车送,她奶奶也不会骑车,可怜的小奥雪就和奶奶每天走几里路上下学,由于上下学不方便,她妈妈又把她转到了她姥姥家魏岗上学。她爸爸不怕苦不怕累,四季在外风餐露宿的收割粮食,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本以为她们就这样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可天有不测风云,在2017年正月初一,天气寒冷,奥雪的爸爸开着农用车带着奥雪回老家拜年(万幸的是她妈妈因小产在家休养和照顾一岁半的小女儿,没有一同回去),走在魏岗西王家湾与万店老子湾交界处的小河桥上,先觉庙水库突然泄洪,来不及倒车,车被冲到水中央的漩涡里,冰冷的河水瞬息淹没了父女俩,紧急时刻孩子爸爸选择了先救孩子,他拼尽全力砸破玻璃把奥雪从车中抛了出来,孩子随着洪水不知漂了多久,一直在漩涡旁打转,当时水面特别宽特别大,最后被好心的过路人给救了下来,她已经奄奄一息,被送到了随州市曾都区医院抢救,这才捡回了一条小命。而她爸爸却被无情的洪水夺去了年轻的生命。天降横祸,家里就像塌了天,本来体弱多病的奶奶悲痛万分,昏死几次,身体更加虚弱,只好接到她姑妈家去休养。年仅一岁半的小妹妹什么也不懂,她妈妈也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觉得生活了无希望,都有了随她爸爸而去的心思。
       那些日子,奥雪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天天除了陪着妈妈哭,还安慰着妈妈,不让别人在妈妈面前提起她爸爸的事。看着乖巧懂事的孩子,她妈妈慢慢地也变得坚强起来。是啊,生活要继续,日子还得过,责任也还很重要,人要学会成长。妈妈慢慢的从悲痛之中走了出来,妈妈要用她的肩膀扛起孩子们的未来,孩子们没有了父爱,不能让她们再缺失母爱。
       2018年春季开学,她妈妈把二岁半的小女儿送到了淅河镇中心幼儿园读书,自己也找了一份工作-帮别人做饭打杂工,每月工资1300左右,一家三口勉勉强强来生活了。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自从奥雪爸去世以后,奥雪更懂事了。她从不和同学攀比,旧衣服洗干净,高高兴兴地穿去了学校。从家里到学校近三四里的路程,要经过一条车水马龙的菜市场,穿过一个红绿灯。家里没有人接送,小小的她风里来雨里去,独自上学,从不需要大人接送。放学回家后,奥雪就放下书包,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减轻妈妈的负担。晚上,当妈妈做完一天的家务,累的腰酸背痛时,奥雪就帮妈妈捶背揉肩,给妈妈讲学校和身边的事,为她放松心情。当许多同龄的小孩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做着“小霸王”“小公主”时,年仅十岁的奥雪正在做着饭、洗着衣服,照看着小妹妹。每当妈妈下班回到家,看到煮好的饭,择好的菜,泪水就似崩堤的洪水淋湿了她的心。妈妈不知道这是欣喜的泪水,还是歉疚的泪水,只知道它就这样恣意地流淌。宝贝,我的好女儿,你的懂事、你的乖巧、你的聪明已经完全超乎你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灵气。宝贝,我的好女儿,妈妈拿什么能让你有个天伦之乐的家?从现在起,妈妈会坚强的为你们撑起爱的蓝天,哪怕尝尽艰辛也会毫无怨言。宝贝,我的女儿,你是妈妈永远的信念和支持!
       家庭的变故虽然影响了奥雪的生活,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小小的她深知“知识改变命”。她在学习上比以前更努力了。课堂上,她积极举手发言,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课外,她总是认真独立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懂就问是她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周末回到家里,她还常常辅导妹妹,学业上的事一点不用大人操心。就是凭着她的这股韧劲儿,每次考试都在年段名列前茅。
       生活的艰难也没有让奥雪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她一直酷爱画画,爸爸在世时她爱上了画画。爸爸去世了,生活艰难,她要用画画来幻想美好的未来,激发心中的梦想。奥雪一直坚持着、认真的学着画画,她用缤纷的色彩给妈妈带来美的享受,带来生活的希望。
       星期六上午奥雪学画画,下午的时间用来写作业,生活很充实。星期天的时候妈妈上班去了,她就在家一个人照顾妹妹,早上她们吃点面包,给妹妹冲点牛奶,早餐就这样解决了,中午因为妈妈要帮别人做饭,没时间照看她们,奥雪就在家煮面条和妹妹一起吃,一天就在家陪妹妹,直到妈妈下班回来。奥雪也很会安排时间,在陪妹妹的同时还帮妈妈洗衣服,把自己和妹妹的头发洗干净,等到星期一上学的时候又是干干净净的。 
       家庭的变故,生活的磨练让她变得更懂事,养成了朴素节俭、认真负责、学习刻苦的习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她的家虽然不完整,但小小的她深深知道她是家的希望,是妈妈的未来,是妹妹的依靠。小小的她知道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妈妈从她身上获得坚强的力量!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陷身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慢慢消融,春雷定将滚滚而来!”这是奥雪最喜欢的诗歌,我们也衷心祝愿这位刻苦上进好榜样,自强不息美少年的未来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