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启政
相关信息
姓名 唐启政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龙王山小学
简介

唐启政,今年9岁,是龙王山小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班干部。曾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部‛ 。他铭记 雷锋精神,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他的宗旨。从小接受长辈 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 品质。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

孝心故事

        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遵纪守法, 热爱集体, 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 但这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作为一名班干部, 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一方面, 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 地完成, 另一方面总会积极主动帮助那些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 的同学, 把每位同学都看做是他的好朋友, 看见他们灿烂美丽的 笑容, 他便也会感到热别开心。
       学习上优异的成绩成为他帮助同 学的有利条件,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问题,只要他会的他都给他详细讲解, 没有任何保留。有些优秀生不愿与差生 交往, 但他认为, 差生同样有许多优点值得大家学习。正因如此,他在班里的人缘极好。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同学讲题,辅导同学的作业,和同学们并肩解决困难。虽然有时因此而耽误他的一些学习,占用了很多的课余时间,但她从没有任何怨言,乐此不疲。因为在他心里,雷锋精神时时感召着他,让他深切地感受到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助人为乐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自小学一年级开始他一直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和许多同龄孩子一样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努力,为他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时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每当其他学生沉醉于玩耍,他却默默的伏案阅览或解题,在家有时候很晚还在看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出色。在学习上,有一股钻劲,从不向任何难题低头。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做到每天任务当天完成,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这样学习起来会更加的轻松,所以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现在的孩子在家里都是个宝,他也不例外。但他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不比物质比精神,他选择用人格魅力来得到他人的赞赏。是一个遵守公德、乐于助人、善良的男孩。在骑车行进的路上不仅自己自觉地遵守交通信号还要求爸妈和自己一样执行,这已经是成为了他的习惯。
       无论走在哪里,都不会随意乱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捡起。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他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曾经也有人告诉过他那些人可能是骗子,但他总觉得那些人中总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他要帮助他们。在5〃12汶川地震中,在印尼海啸中,雅安地震中,他都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放在了捐款箱里。在他的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学雷锋,做好人,人人奉献一片爱,世界明天更可爱;雷锋精神伴我行,时刻助人我为先……
       在父母的影响下,他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他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他都会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妈妈不让他做这些家务,怕影响我学习。他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他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有一次,妈妈生病在床,爸爸又上班,照顾妈妈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他身上他用冰块敷在妈妈的额头上给她降温,又倒好温开水,提醒妈妈按时服药,早饭和晚饭也都是他自己承包。妈妈歉意地说:‚儿子,辛苦你了。‛他自豪地说:‚妈妈,‘香九龄,能温席’,我都快十岁了,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
       在父母眼中,他是个勤劳乖巧的孩子,他从来无须让他们为他操心,他更是姥姥、姥爷的心肝宝贝。今年年初,姥爷生病住进了医院,他担心得不得了,每天一放学就去医院看望他,给他带去好吃的,还给他讲笑话。天气好的时候,领他散散步,让他享受一下阳光的温暖。
       他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的捕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相信他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