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央吉
相关信息
姓名 索朗央吉
性别
所属地区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纳金小学
简介

索朗央吉同学,今年9岁,是城关区纳金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她成长在一个两地分居在家庭环境中,从小就养成了独立的个性,是帮助妈妈打理日常活动胡小帮手,是照顾年幼妹妹的一把好手,是帮助爷爷散步的小拐杖。

孝心故事

        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索朗央吉同学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在家庭生活中,作为家中的长女,索朗央吉在学习任务完成的第一时间,总是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夫妻两地分居是索朗央吉妈妈最为苦恼的一件事情,还要照顾年幼的妹妹和行动不便的爷爷,这一切都无非为妈妈带来很多困难。索朗央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放学回家后在写完作业的同时,索朗央吉是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己妈妈承担一些比较容易的家务。这点改变确实给索朗央吉妈妈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一是妹妹在同一所小学的幼儿园,每次放学她成了接送妹妹的好帮手,二是变成了爷爷在公园遛弯的小拐杖,三是变成了厨房小帮厨,为家庭生活带来了许多欢快的笑声和抵消了妈妈繁重的家庭工作。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在老师眼中她是一名得力的小助手,长期以来,她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班级规定,她敢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调解,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正是她这种做法影响了所有的同学,才使我们这个班集体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
       索朗央吉同学自己学习成绩优秀,但她更热忠于让她周围所有的人都能跟她一样优秀。她常说,祖国的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别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于是,她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她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有些问题,她已经讲了三五遍了,可个别差生还是傻乎乎的,但她并不灰心,她反复推敲,改变讲法,直到他们听懂为止,这些年来,由于她的这种做法带动了一大批学生的学习热情,班上的几名差生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索朗央吉同学能够珍惜这份荣耀,她时刻牢记自己少先队员的时代使命感,努力自强自立,自觉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热爱阅读,参加绘画、舞蹈、英语补习班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得各种奖项。我们相信索朗央吉同学凭着自己对知识的追求,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她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穿过茫然帘,越过萧瑟江,翻过荆棘山,决不会带着遗憾走出校园,一定会为她的校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