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比努儿
相关信息
姓名 苏比努儿·艾克拜尔
性别
所属地区 新疆伽师县第二小学
简介

苏比努儿·艾克拜尔,是新疆伽师县第二小学五年级六班宣传委员。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孝心故事

       她是老师的"小助手",作为班里的宣传委员,她深知肩上的职责重。所以,她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们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于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用心认真地完成,与其他班干部一齐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悉心做好学习辅导、纪律、卫生保洁等各项班级事务;她还用心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她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信誉,老师也夸她是"小大人"。
       她是同学的"热心人",细心、贴心、暖心是她的特点。阿依夏同学考试不理想,独自坐在校园的长椅上闷闷不乐,她急忙走上前去开导阿依夏同学。诸如此类的好事,苏比努尔做了不知多少件,只要同学们有了困难,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
       她是家里的"好孩子"。提起苏比努尔,大家都会举起大拇指,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妈妈感动的直流泪。爸爸在政府部门工作忙,每一天很晚回家,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放学都给爸爸打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奶奶年纪大了,一个人住在乡下,懂事的她常常在周末陪奶奶散步、聊天,还给奶奶讲笑话,猜脑筋急转弯,逗的老人合不拢嘴。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小件的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都行。
       她是学校里的"小全能".虽然运动潜力不是很强,但她爱好运动,接力赛跑、跳绳比赛场上,都有她矫健的身影。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为她换来很多的荣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地区双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小小的年纪心理装着真、善、美。勤奋努力是她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她不懈的追求,她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她是我们学校教育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