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媛祺
相关信息
姓名 罗媛祺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小学
简介

罗媛祺,女,出生于2006年2月,就读于万盛经开区关坝小学,担任班上班长一职。从我懂事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家庭和别人家不一样,我早早地当起了家,帮父母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洗衣、做饭、喂猪、放牛、挖地、背柴……

孝心故事

        所有农家活,我都慢慢学会了,并且做得很娴熟。我总想着:爸妈身体不好,我多做一点,他们就少累一点。在家里,我从不像别的孩子问父母要这要那,我知道父母的收入微薄,总是不哭不闹,没新衣服,就把旧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没玩具,就看电视;没零食,就每顿饭都吃得饱饱的。周末的时候,做完作业,别的伙伴都叫我去玩跳皮筋、丢沙包,或者去学校打乒乓球,我却想着妈妈,妈妈的身体不好,不能背重物,我就让妈妈把包谷杆、稻杆等农作物秸秆小捆小捆地捆好,我一捆一捆往家里背,妈妈看我汗水湿透双颊,心疼地让我休息,我依然笑着对妈妈说:“妈妈别担心,不重,我背得动。”
       妈妈和爸爸身体不好,时不时就病倒,每当这时,我总是用稚嫩的双肩来承担,独自去买药,带妈妈去医院。
       我不仅帮助自己的父母,对于自己的外婆她也总是尽上自己的孝心。我的外婆已经80岁了,由于她的腿脚不太方便,经常摔倒。有一次,外婆想我们了,就独自一人来看我们,可是她却在路上摔倒了,但是,她还是一瘸一拐地走到我家,她来到我面前,用她那布满老茧的手从衣兜里掏出几颗糖,递给了我,我接过那几颗糖,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含着眼泪把她送回了家。后来,在她还没康复的那段时间里,我经常带着小侄儿去她那儿陪她,我们一起看电视,一起聊天,为此,我也经常因为补作业到深夜。还记得有一次,外婆她生病住院了,我就经常和妹妹去医院看望她,在白天,妹妹就陪外婆聊聊天,一起看看电视,我就做些其他杂事,比如:去买早、午饭;换尿盆……因为要帮助照顾外婆,晚上通常忙到十二点,经常睡不好,第二天又要很早起床去买早餐,回来之后,又要打水给外婆洗漱……终于,外婆她康复了。对周围的邻居我也经常伸出自己的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和邻居们对我赞不绝口,而我每次却很平静,因为我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在学校,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是校级优秀学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三好学生。我热爱学习,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从不逞能装聪明,自以为是。我也热心帮助同学,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我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直到弄懂为止。对于困难同学,我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在学习上我主动要求和后进生同桌,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我还热心公益事业,我家虽然家境贫寒,上次我们学校有几个孩子出了车祸,我毅然从自己存好好几年的零花钱中的拿出20元捐款。
       在学校里我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我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老师不在的时候,我总是自觉管好纪律,带领同学们朗读、听写,主动帮助学困生。冬天,门边特别冷,一进一出总有寒风吹,我就和同学换座位,自己去坐门边,毫无怨言。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我是班长,劳动时我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我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周末排路队回家,我总是能起表率作用,带领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回家。
       这就是我,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我想做的事情太多,能做的事情太少,我想用自己双手,为自己,为家人,为身边的人多做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