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怡霖
相关信息
姓名 吕怡霖
性别
所属地区 广西省北海市第八中学
简介

吕怡霖,女,13岁,该生思想端正,积极进取,孝敬父母,尊敬老人。家庭的变故使她变得更加坚强。对待同父异母的弟弟,她悉心照顾毫无怨言;对待父母,她主动分担,幼小的肩膀承担家中大部分的家务;对待爷爷奶奶,她孝顺贴心;对待师长,她文明有礼,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孝心故事

        吕怡霖,女,2004年8月出生,她尊老爱幼,性情率真,热情开朗的性格。在邻居眼里,她是个好孩子;在奶奶眼里,她是个好孙女;在亲朋好友之中,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没有人不肃然起敬。她的的确确是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敬老孝亲好榜样。
       在小学时,父母由于感情破裂离婚,并且父母都重新组建了家庭,她跟着爸爸一起生活,之后爸爸和继母有了弟弟,她并没有责怪埋怨父母,而是理解体贴父母,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懂事,让父母放心。性格乖巧懂事的她, 每次吃完饭时,她总会自己默默不出声把碗洗了,而当父母出去时,就总是挑起家里的责任,如照料弟弟,她会在弟弟饿时,给他煮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在弟弟想睡觉时,给他讲睡前故事,哄他入睡;在弟弟伤心时,安慰他。而在母亲每次下班劳累时,总会提前烧好水,让母亲一回来就能把一身的疲惫洗去。会在母亲打扫卫生时,主动帮忙。吕怡霖说,回报父母不一定要为他们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主要体现在生活的细节里,哪怕很小,父母感受得到才最真切。母亲欣慰地表示“她很听话,学习、家务都会自觉去做,不需要家长操心。”
       “爷爷奶奶一生辛苦付出了一辈子,他们值得我敬佩,值得我学习,更值得我去爱。”在生活中,平时有空的时候吕怡霖会和奶奶一起坐在床上聊聊天,吃吃零食,逗她开心。虽然现在学习的任务很多很重,但是只要有空,她就一定会陪伴家人,因为共同相处的美好时光是买不来的。如果时光匆匆走过了,当想要报答他们的时候,他们却不在了,这不是更让人懊悔、痛心吗?因此,空出来的时间,她总会留给家人,这种单纯的天伦之乐比物质上的满足更深刻、感动。
       对于上下楼的邻居,见面时她都会亲切地问一声好。她说,一声问候代表着她对他们的尊敬和爱,尽管并不完全都认识他们,也尊敬他们,因为他们和其他长辈都一样地辛苦育人,付出是等同的。“如果人懂得了感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会拉近,一种动力与快乐就在心中油然而生。”
       除了自己敬老,吕怡霖组织同学一起参加敬老活动。今年3月,在学雷锋月活动中,她与其他班团干部合作,一起到北海市老人公寓探望老人。虽然是陌生人,但是她很热情陪爷爷奶奶聊天,跟老人们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对爷爷奶奶的教诲,她铭记在心。吕怡霖说:“无论是谁,只要是你的长辈,就值得你尊敬。常怀感恩的心,回报父母长辈对你的付出,让生活充满爱。”
       吕怡霖担任北海八中初一1班的学习委员兼数学科代表,在学校,她文明有礼,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作为班干部,她积极主动承担班级管理工作,每天组织同学小组复习功课,想老师所想,为老师分忧,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学校,她积极进取,力争上游,获得很多荣誉。她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在她身上看到满满的正能量。
       吕怡霖同学身上体现了中国从古至今的传统美德中最重要的孝亲敬长的品质,在家是父母坚实的后盾,在学校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是老师的好帮手,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