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奎
相关信息
姓名 李一奎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记鹤峰县下坪乡民族中心学校
简介

在下坪民族中心学校的校里有一道特别的风景:一架轮椅,两个男孩,形影不离。轮椅上的男孩名叫王振,小时候因病导致双腿残疾,从此只能与轮椅相伴,生活对他来说任何一件小事都显得很不容易,到学校上学更是异常艰难;在后面吃力地推着轮椅的便是李一奎了,照顾王振对他来说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习以为常,微不足道。

孝心故事

        九年前,上小学一年级的李一奎第一次遇见了王振,出于同情李一奎便决定要照顾他,或许是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也或许是慢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坚持每天推着王振上学放学,吃饭,上厕所……做一件事情,坚持一天容易,可是坚持一月、一年就不容易了。李一奎这一坚持就是六年。
       2015年他俩以优秀的成绩一起升上了初中,而且他俩又在同一个班,这让他们激动不已,但这时一个消息将他们的心情推到了谷底。初中学校的教学楼正在重建,临时的教室在三楼,这意味着王振将无法进入教室上课。王振的父母再三考虑,无奈只能决定让王振修学一年,学校也承诺待新的教学楼投入使用之后,在一楼设置一间特别的教室方便王振返校上课。这原本可以让李一奎的生活轻松起来,但他俩可不这么想,王振找来了初一的教材开始自学,李一奎每周都抽出时间来去王振家辅导他的功课。初中和小学比起来,学习任务更重了,时间也更紧张了,李一奎却从未觉得“麻烦”,“不能让自己的好朋友在学习上落下!”是他的真正想法。他也从没想过回报这种事,王振的父母偶尔留他吃饭,他反而还会觉得不好意思。2016年春季学期,盼望已久的新教学楼终于完工并投入使用了,王振决定提前复学直接从七年级下期开始上课。因为有之前的自学,成绩并没有落下,七年级下期的第一次地理考试王振还考了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又是三年时间过去了,无论是争吵,还是生病,李一奎始终站在王振身后,用力推着那把熟悉的轮椅,由于王振坐在轮椅上不能活动,他的体重远远超过了李一奎,每次推上坡的时候,李一奎都会觉得非常吃力,但无论多吃力,李一奎都没有放弃,他们一起走过多少路,李一奎早已不记得,但王振的妈妈却把这一切都牢牢的记在了心底。王振的妈妈常对人说自己有三个儿子,两个是自己生的,还有一个就是李一奎。
       6月22日,今年中考最后一场考试也结束了。李一奎一如既往地推着王振从考场走出来,正值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王振妈妈快步上前从他手中接过轮椅,眼里已满是泪花。九年啦,九年里有数千个日出日落,九年里有九个四季更替的岁月,九年里他们的身影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俩是全校最特殊的孩子,他们是最亲最近的同学,是挚友,是兄弟!毕业了,校门口满是道别与不舍的声音,李一奎却依旧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如果我们一起上高中,我还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