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吐甫拉
相关信息
姓名 鲁吐甫拉·艾克拜尔
性别
所属地区 新疆克州二中
简介

鲁吐甫拉·艾克拜尔,今年15岁,家住新疆阿图什市幸福路北2院3幢1单元602室,是克州第二中学八年级8班的一名学生。在学校,他踏实沉稳,品学兼优,话不多,但学习刻苦努力;在社会,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他不与人计较,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孝心故事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小时候,在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的庇护下,虽然家庭生活不富裕,但鲁吐甫拉·艾克拜尔一家人生活得幸福美好。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先是外公离世,在六年级时,父亲也因故离开了人间。祸不单行,外婆受不了打击卧床不起,妈妈不愿意接受这种事实,天天愁眉苦脸,始终走不出丧父和丧夫的阴影,看着母亲每天颓废的样子,鲁吐甫拉·艾克拜尔那时便懂得了母亲的苦,含泪扮演了小大人角色,才13岁的他,每天早上起床做好牛奶泡馕,照顾妹妹和自己吃后便把母亲和外婆的那份温热在锅里,然后便悄悄地去学校,每天一放学便急速回家。
       那段时间,母亲总是以泪洗面,愣神发呆,家里也是一团糟。鲁吐甫拉·艾克拜尔看着这杂乱不堪的房间,什么也不说,默默地整理。晚饭后,鲁吐甫拉·艾克拜尔和妹妹总会想着法的让母亲去房子外面散散步,借助散步希望母亲打起精神来面对生活。鲁吐甫拉用懂事的行为告诉妈妈不要伤心、不要难过,他已经长大了,是好巴郎、大男子汉了,可以同妈妈一道撑起这个家,没有爸爸也依然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妈妈看着儿子、女儿如此懂事,慢慢地从不幸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老天总是爱开一些不恰当的玩笑。天有不测风云,当母亲走出悲痛的阴影不久,又不幸查出患有肿瘤。开始发现时,一家人不知所措、毫无头绪。外婆根本不能接受这样突如其来的打击,和母亲一起住进了医院。鲁吐甫拉也伤心难过不知所措过,但他知道他不能崩溃,妹妹需要他,外婆和妈妈也需要他。鲁吐甫拉掩藏悲伤,不断地鼓励安慰外婆和妈妈,表示家人都很爱她们,很需要她们,希望她们能够战胜病魔。妈妈的病情需要化疗,但是看到家里拮据的生活,妈妈拒绝去乌鲁木齐化疗,鲁吐甫拉对妈妈说“妈妈你知道吗,我好想天天都能够呆在你身边,天天都能够给你讲我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我虽然失去了爸爸,但是我还有妈妈;只要妈妈在我和妹妹就不是孤儿,妈妈,你是我们最后的依靠,所以你一定要坚强,我和妹妹会一直陪伴你”。妈妈热泪盈眶,用尽力气对鲁吐甫拉说了一句:“儿子,我会好起来的”,不久后,妈妈答应去治疗。在其他亲戚的帮助下,妈妈做了第一次化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为了治病又花了不少的费用,此时更是雪上加霜。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苦难的生活加快了鲁吐甫拉的成长。在那段时间里,鲁吐甫拉一边读书一边还得承担买菜、做饭、洗衣等任务,还得做各种杂七杂八的家务事。每天放学后,鲁吐甫拉都会带着妈妈、外婆一同出门散步,耐心的扶着妈妈和外婆上下楼梯,由于化疗会掉头发,妈妈刚开始害怕出门,看着妈妈沮丧的样子和外婆忧心的神情,鲁吐甫拉忍着心中的痛,一次又一次地安慰妈妈,希望妈妈不要放弃。由于家就在菜巴扎旁边,散完步回家时,鲁吐甫拉便会去到菜市场把当天需要的菜买好,做完自己的功课和照看好妹妹后,便把家里的家务都做了,虽然结束这一切后总会一身腰酸背痛,可是鲁吐甫拉一直坚持,不肯放弃。随着时间推移,妈妈病情一天天的好转,也变得越来越乐观。从小就失去父爱的他,有了男子汉的坚韧性格,从不在外人面前表露他的疼痛。在学校里总像知心人为别人解忧,却把自己的苦痛深深的隐藏起来。历经苦难的他越发努力学习,勤奋刻苦。可因为心里承受的巨大压力,成绩总是跌宕起伏,每当想到母亲被病魔折磨还强颜欢笑的样子,他便有了巨大的动力。虽然有时候感觉力不从心,但是他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如今他只有15岁,但是他有理想,有目标,内高班、医科大学是他不变地追求。他曾说过,妈妈的病情现在稳定了,只要他考上内地高中班,国家和自治区会有补助,这样就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将来考上医科大学,学好医术就可以医治像母亲那样需要医治的病人。父亲是再也见不到了,所以他要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家人;为家人,为曾帮助他的每一个人,他都要努力的生活,自信的生活,开开心心的生活。
       他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因为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使他的梦想变得更近一步,他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做一个不负自己,不负家人,不负社会,不负党和国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