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舒畅
相关信息
姓名 刘舒畅
性别
所属地区 克拉玛依市南湖中学
简介

她,有着健康的肤色,个子不高但是看着很瘦,有着和善的面容,同学们都说第一眼看到她时,就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女孩。

孝心故事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会伸出援手的那个女孩。在家里,她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现在正处于青春期的她有时也会发些小脾气,但大多数时间她是贴心懂事的,是不让父母操心的,是独立自主的。
       她是一个默默的孩子。学校一个年级100多人,她也是平凡的那一个,并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用一些行动增加了同学与老师对她的好感。走在校园里,你有时可能会看见她默默的捡起校园中的垃圾,校园中一直人来人往,但有时并没有人会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现在学校改革走班形式,下课时间本就不多,加上一些事情的耽搁,时间就更少了,同学们都是一下课就急匆匆的赶往下一个上课的教室,被随地乱扔的垃圾就更不被人在意了。但是她却和别人不一样,能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
       教学楼每一层的楼道里,都有文化墙,都是各科的老师和同学们经过长期的准备与计划精心布置的,因此我们更应该爱护与珍惜老师与同学们的成果。有时上大课,课间时间充裕的情况下,都会看到她在楼道里认真看贴在墙上的资料、名人事迹、同学优秀作文......有时看到一些资料在墙上安放不牢固时,她都会伸出手把资料摆好后拿钉子扎好,既方便了其他的同学,也让楼道看起来更整洁。
       她是一个贴心、听话的孩子。从小家里人就比较宠爱她,爷爷奶奶也不让她们的宝贝孙女过早的学做饭,总害怕烫着了伤着了。但是,她还是在学习之余跟着妈妈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菜。开始她会的并不多,但是爸爸妈妈工作忙的时候,累了一天根本没有力气去做饭时,她总会独挑大梁准备好一切做一顿简单的饭菜。说不上特别好吃,但可以让爸爸妈妈在累了一天后享受到女儿做的饭菜,这还是使爸爸妈妈感到非常欣慰的。现在,她会做的饭菜已经越来越多了,爸爸妈妈下班后,刚走到门外就可以闻到屋子里面飘来阵阵香气,打开门便可以看到饭桌上放着可口的饭菜,旁边的她正笑嘻嘻的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吃饭,看到爸爸妈妈进门时,她总会高兴的跳起来。青春期并不会影响到她们之间像朋友一样友好的关系。
       她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学校经常会组织一些捐赠活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一些书籍和衣物。她每次都是比较活跃的那一个,听她父母说,她每次都会在家翻箱倒柜,在各处寻找可以捐赠的书籍和衣物,即便把自己房间翻得一团乱,也要找出一些来捐赠给山区的孩子们。她之前甚至还说过,她要好好学习,将来学好后到山区去支教,去帮助那些山区想要学习但是没有机会的孩子们,圆了他们的学习梦,让他们可以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她9岁之前,一直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在她9岁那年,她的弟弟降生了,她非常喜欢这个弟弟,一有时间,她都是去帮爸爸妈妈带弟弟,和弟弟一起玩耍,喜欢弟弟喜欢的不得了。现在弟弟大了,她也是把自己会的都交给弟弟,现在还不到6岁的弟弟已经比同龄小孩会的东西多的多了。周末与同学一起出去玩,她也是很开心的带上弟弟,带弟弟出去吃好吃的,从不嫌带弟弟出门麻烦,也不嫌弟弟调皮。买了好吃的也总会先给弟弟吃,自己后吃。她经常包揽下带弟弟的重任,让爸爸妈妈轻松了不少。
       她是一个独立的孩子,学习上从不让爸爸妈妈操心。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一些事情成绩下降了不少,但是她很快就调整好状态,重新振奋起来,更加努力的学习了,现在的她成绩一直都保持的较稳定,使爸爸妈妈的骄傲。
       总之,她善良、热情、懂事、贴心,是老师与同学的小帮手。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持着现在的这份热情与勇敢,开启未来更好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