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敏
相关信息
姓名 刘洪敏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记潜江市
简介

“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泽口中学七(1)的一名普通学生——刘洪敏经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她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将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在努力奋斗中,不断塑造新自我,从不松懈一丝一毫。

孝心故事

        在学校里,她勤学好问,认真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课前,认真做好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做笔记,踊跃发言;课后,作业字迹清晰,正确率高。她遇到什么事都爱问个为什么,不懂的问题从不耽误,一下课就往办公室里跑,每一科的每一个问题都不放过,正是她这种善于思考,刨根问底的科学精神,造就了今日优秀的她。
       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因为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的工作地点离家又偏远,所以家中年迈的外婆和上小学的弟弟就由她照顾。她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帮外婆把米淘好,青菜洗干净,热水烧开,再把弟弟喊醒,这才忙赶去学校。晚上回到家中,把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后,还要辅导弟弟。冬天,外婆的脚会被冻伤,于是她每天晚上都会烧开水为外婆泡脚、洗脚。这些事情,她坚持做了三年,她从未抱怨过。周围的邻居对她也是赞不绝口,据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说:“洪敏这孩子人好啊,平日里看见我就笑着问好,周围这些老太太,遇到什么事一喊她,她就笑盈盈的来帮忙。她啊,也不嫌我这老太太烦,一有空就陪我坐在太阳底下聊天,还老帮我晒衣服被子什么的,在家也是帮她外婆洗衣服,那手啊,被冻得通红通红的,我也心疼她,只要一有好吃的,我都给她留着。”她让在外工作的父母十分放心,亲戚朋友都喜欢懂事的她,父母也都以她为骄傲。
       别看她是一个女生,但她有着高于同龄人的冷静。2016年11月17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她和同学骑自行去学校,到盐化一路的超市买东西,出来时便看见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黑色大众车撞向了一位正在过马路的老人,就在短短几秒时间内,老人倒在在了地上,额头开始往外冒血,但是肇事司机并没有立刻下车查看,而是往后倒去,准备调头离开,刘洪敏在学校老师口中,也了解过这类知识,很快就明白这是要逃逸,刘洪敏在几秒钟的时间内记住了车牌号,并冲到马路中间,拿出随身携带到纸巾帮老人把血止住,然后又示意同学把自行车推到马路中央来,她此时也非常的紧张、害怕。正不知所措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从老人身上掉落的老年机,屏幕已碎的不忍直视,她赶快拨打了120,说清楚位置和伤情后,又快速翻找着通讯录,在“儿子”这一联系人上按了下去,电话接通了,她深吸了一口气,用最简短的语言,说清楚了事情的经过。五分钟后,老人的儿子便赶来了,不一会儿,救护车也赶来了,她把肇事者车牌告诉老人儿子后,便和同学离开了。
       事后,她都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勇气,同学也问过她:“现在这种社会,你不怕人家赖上你呀?”她却一脸绝对的说:“人命关天的事,哪容得你思考那么多,再说了,哪里有那么多坏人。”自此之后,她只要在路上看到摔倒的老人都会去搀扶,她总说世上好人占大多数,碰瓷这种在我们潜江是不存在的,我们是新世纪的文明人,怎么会做如此伤风败俗的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长的道路虽然艰难,但是她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她用行动尊老敬亲,并号召班里同学一起关爱老人:为汽车上坡困难的老人推一把,得到老人的微笑;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拿给在垃圾桶里翻找的老人,也会得到他们的微笑。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努力托起更加灿烂的明天,让世界成为更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