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奔
相关信息
姓名 吕奔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胡林中学
简介

吕奔是个14岁的男孩。正是贪玩的年纪,而他却在学校,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在家,孝敬父母,用柔弱的肩头帮爸爸扛起了家。

孝心故事

        2008年5月28日深夜,妈妈突发脑溢血,送进了医院,从此瘫痪在床,当时仅有4岁的吕奔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很多,跑前跑后帮助爸爸拿开水瓶、送盆子。医生、护士们看着都很心酸。出院的那天,医生还拉着小吕奔说:“回家要经常扶着妈妈走路,你能吗?”懂事的小吕奔点点头。自己都走的不太稳的小吕奔牵着妈妈有些冰凉的手,缓缓地走在湾里的小路上,陪妈妈锻炼身体。
       也是那个时候,小吕奔慢慢学会了帮妈妈倒水、拿毛巾。爸爸出去做事还没有回来,他就学着做饭、烧水、洗菜、洗碗。四乡八邻都夸小吕奔懂事。
       转眼到了上学的年纪了,每天早晨上学的时候,都要跟躺在床上的妈妈说声再见。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到房间跟妈妈说自己回来了,问一下妈妈的情况,再去做作业,做完了作业,守在妈妈的病床前,陪妈妈聊天。
       爸爸为了撑起这个家,总是趁女儿或者吕奔在家的时候,外出打工挣点钱。吕奔跟爸爸有个协定:周一到周五,由爸爸照顾妈妈,周六周日由吕奔和姐姐照顾。有一段时间,爸爸很忙,没有时间洗衣服。吕奔就让妈妈躺在床上,教他洗衣服。
       他把脏衣服放在大盆中,提来水,在放洗衣粉的时候,不小心放多了。他赤着脚在大盆中踩了很久,衣服还是没有洗干净,而小脚却洗得很白很白,从那以后他学会了洗衣服。
       妈妈躺着时间长了,容易出现便秘。吕奔就按照爸爸说的,用指头轻轻地帮助妈妈抠出来后,帮妈妈清洗,擦身子。住院的时候,妈妈的头骨被拿掉了一块。每次他帮妈妈洗头的时候,都要轻轻的绕过没有骨头的地方,洗着洗着,他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去年5月6日,妈妈再一次病倒了,卧床不起。姐姐也考取了大学。吕奔没有觉得自己的担子更重,反而更努力的学习,更悉心地照顾妈妈。每天五点钟就起床,步行四十分钟到学校。放学后,做完作业,他都要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聊聊天。他觉得,现在日子虽然有点苦,但是只要他努力,很快就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