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夏依
相关信息
姓名 凯夏依·阿不力克木
性别
所属地区 新疆新农大附中
简介

凯夏依·阿不力克木,女,维吾尔族,14岁,团员,现在就读于新农大附中初二(5)班凯夏依同学品行端正,学习勤奋刻苦,作为班级的语文课代表,处处能够为同学们做出榜样。

孝心故事

       她性格积极乐观,意志顽强。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难,不服输,有志气。在学校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有礼貌讲诚信。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家里孝敬父母,分担家务,却从未因此而荒废学业。
       两年前,凯夏依父亲得了重病,医生建议保守治疗;祸不单行,半年前母亲也得重病,还做了手术,身体十分虚弱。由于父母的双亲都已经去世,家里没有人照顾父母,只好由凯夏依来照顾。平时一放学回来,马上帮父母做家务;如果父母突然病情复发住院,就在医院做陪护。由于家里的情况比较特殊,在共同熬过最困难的时期后,还要处处小心以防父母病情复发甚至加重。
       尽管如此,她还是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任务。用一颗坚韧的心面对生活中的磨难和挫折,她乐观地说,“这种磨砺是生活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在今后,她表示要克服种种困难,更加努力地学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为同学树立榜样,和同学们共同努力进步,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