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浩
相关信息
姓名 黄政浩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凤仪小学
简介

家庭接连而来的变故,没有击垮这位十岁的少年,他默默地、坚定地在心中做好了自己面对生活打算,父母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黄政浩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他是妈妈的开心果,是老师的小助手,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让我们来听听黄政浩的故事。

孝心故事

        2016年8月,黄政浩的妈妈不幸患上了肾癌,切除一个肾后一直用靶向药控制,乖巧懂事的黄政浩,从那时起就学会了体贴妈妈。放学回家他熟练地做饭洗菜,也学会了节约,淘米水按照妈妈的嘱咐,可以用来洗第一遍菜,不光可以去农药还可以节省用水。每天晚上在火炉上把妈妈泡脚的药水煨到热热的,妈妈回家就可以泡脚。妈妈不能提重物,在超市里经营的小店每天需要准备一桶清水用来打扫,黄政浩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妈妈,一定不要自己去提水,每天都是黄政浩去提水、拖地。黄政浩就是这样一个每天带给妈妈快乐,阳光向上的孩子。
       2017年12月不幸的事再次降落到黄政浩家,他的爸爸患上了肺癌,最终没能战胜病魔,于2018年4月去世。连续两年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小康家庭,变得一团糟。
       黄政浩的妈妈王惠在跟记者的聊天中说:他爸爸生病了,那也是癌,那个痛也没法止,只能一直吃药,他看到他爸爸痛他心头难受的,他就说怎么办,于是给他爸爸翻抖音逗他爸爸开心,分散他爸爸的注意力,让他没那么痛。
       妈妈和姨妈在茂县超市内经营着一间卖养生食品的小店,黄政浩常来帮忙,以往店内的纸箱被直接当垃圾处理了,黄政浩觉得这个钱也不可小视,主动要求自己拿到收购站去卖掉,补贴自己学习开销。每次五块、十块他都开心地将它们积攒,因为不需要向妈妈要钱,也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书,玩具。
       在生活的磨砺中,黄政浩成为家中的男子汉、家中的精神支柱,家中的阳光少年。每天接妈妈下班、和妈妈做时下流行的小游戏,他相信自己能找到帮助妈妈分担的办法,能找到给妈妈带来快乐的方法,也能找到与妈妈一同面对未来的方向与收获。妈妈说:在他们这个灾难重重的家里,唯一的欣慰就是有黄政浩这个懂事的孩子。
       在学校黄政浩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好伙伴,连续三年获得学校的“学习之星”和“四好少年”称号,2018年还被评为县级“美德少年”。 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得到班级所有家长和老师同学的帮助,这孩子更是带着感恩的心,在班上默默的回报着每一位同学。
       同学艾义昆说:黄政浩作为班长,他有着很高的人气,我们不会的题都会问他,他都会给我们讲。
       黄政浩和他身边的小伙伴都很喜欢漫威电影,下课后还经常和同学模仿电影人物进行游戏。黄政浩说长大以后的愿望是当董事长,可以用自己挣的钱帮助其他人,可以让妈妈过幸福的日子。
       数学老师沙鸣燕说:黄政浩这个孩子啊能干,学习成绩好,抗压能力比较好。家里的情况我们知道了以后呢,怕孩子心理上产生什么阴影,所以经常在关注他。他爸爸过世的时候我们去看了他,当时的时候他很悲哀,但是过两天他来上课的时候他表现的非常好。我也鼓励他,你只有走上高考的考场,才是真正的英雄。
       对于黄政浩来说,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书写着充满希望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