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瑶
相关信息
姓名 胡雪瑶
性别
所属地区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小学
简介

胡雪瑶生于2008年1月1日,今年刚满10岁,目前就读于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小学五年级五班。从传统意义上来说,胡雪瑶生活的环境应该是优渥的,父亲是中南财大毕业的高材生,就职于武汉中冶南方财务部,母亲是十堰市太和医院的一名医生。父母对胡雪瑶的言传身教造就了她大方,开朗,热情的个性,成就了她有遇事有担当,对家人有孝心的优秀品质。

孝心故事

       胡雪瑶幼年体弱多病,或许如此,她似乎比同龄的孩子更能体会父母和家人的肝胆辛苦,表现出的体贴懂事不禁让人落泪。
       胡雪瑶爸爸在武汉工作,由于工作繁忙,最多一个月回十堰一次,有时候间隔的时间会更长。爸爸每每感到内疚,对胡雪瑶说:“瑶瑶,爸爸要是每天都陪在你身边,陪你一起长大该有多好啊!”胡雪瑶总是懂事的说:“爸爸要工作,爸爸要给瑶瑶挣钱买牛奶。”然后还给爸爸揉揉肩,说:“爸爸工作很辛苦,瑶瑶在家听妈妈话,听外婆话。我要替爸爸照顾好外婆和妈妈。”这年胡雪瑶6岁,上一年级。孩子的内心世界是纯净的,胡雪瑶年纪虽小,她是这么跟爸爸承诺,也是用她的方式这么做的
       人们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胡雪瑶这个小棉袄尤其贴心,她知道爸爸工作很辛苦,想念爸爸的时候就和爸爸视频,叮嘱爸爸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胡雪瑶的爸爸说,每次听见胡雪瑶稚嫩的嗓音,小大人般的话语就像一股暖流流过心田,工作再累,压力再大,想想这个懂事的孩子浑身就充满了力量。他们父女俩相处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特别珍贵。胡雪瑶仿佛了解爸爸的所有心思。前几天,远在汉川的爷爷生病了,爸爸恰好在十堰,无法及时赶回去照顾爷爷。胡雪瑶无意间听到爸爸和爷爷的通话,她赶紧跑到妈妈身边:“妈妈妈妈,我爷爷生病了你知道吗?”妈妈说:“孩子,我知道啊,不要紧,我已经托汉川医院的叔叔阿姨们照顾爷爷了。”胡雪瑶着急地说:“妈妈,赶紧让爸爸回武汉照顾爷爷吧!爷爷生病了没人照顾多可怜!”然后又打通爷爷的电话:“爷爷,你好点了吗?爸爸马上就回武汉了,你不要着急哦。”爷爷说,孩子的一个电话,一句关切的话语顿时让他的病好了一大半。所谓孝并非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关切的眼神都会让周围的人如沐春风。
       胡雪瑶妈妈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每当这个时候这个小当家就可以“一显身手”了。有一次,妈妈因为科室临时加班,当时年近七旬的外婆因为腰扭伤在床上已经躺了3天无法动弹,胡雪瑶放学回家后,像往常一样把书包往沙发上一丢,兴奋地喊道:“外婆,妈妈,我回来了!”外婆说:“哦,瑶瑶回来了,妈妈打电话说加班,让你到食堂买午饭呢!”胡雪瑶像个小大人一样地说:“外婆,你不用操心,妈妈不在家,我也一定让你吃到天下最美味的午餐!”说完,就径自走向厨房。也不知过了多久,胡雪瑶轻轻推开外婆卧室的门,把一碗香喷喷的鸡蛋面条放在外婆床头,骄傲地说:“外婆,请尝尝我的手艺!”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外婆从床上扶起来靠在床头。外婆看着这个满头大汗,来不及摘下红领巾,来不及换下校服的孩子禁不住热泪盈眶,此时此刻,这是个天底下最最幸福的外婆,这也是胡雪瑶第一次下厨做饭。等到晚上妈妈下班回家,看见胡雪瑶胳膊上一道明显的烫伤,心疼地问:“瑶瑶,怎么受伤了?”胡雪瑶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中午给外婆做饭了。妈妈不在家,我要做外婆的拐杖。我中午可是给外婆做了美味的鸡蛋面条哦!不小心烫伤的,没事!过几天就好了!”妈妈心疼地一下把胡雪瑶搂在怀里,工作带来的劳累一扫而光。哪有比孩子如此贴心孝顺更让妈妈高兴的事呢?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胡雪瑶也在渐渐长大。她的言谈举止显得更加温和有礼。逢年过节总是主动打电话问候远在汉川老家的长辈,更能够理解爸爸妈妈工作和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从不提出无理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外婆的小拐杖。
       胡雪瑶的书桌上方贴着一条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这种信念带给她许多丰硕的成果。胡雪瑶小时候体弱多病,医生建议她多运动,增强抵抗力。胡雪瑶的爸爸妈妈精心制定了运动计划:一周登山一次,风雨无阻;学会游泳,增强肺活量。对于一个几岁的孩子来说难度是很大的。可是胡雪瑶整整坚持了3年。中间有过觉得累,不情愿,想放弃。每当这时,爸爸妈妈都会耐心对她说:“没事,瑶瑶,再坚持一下下,坚持就是胜利!”最终,胡雪瑶不仅增强了体质,还把自己培养成了运动健将,游泳,羽毛球,篮球样样都会。现在,学校的操场,医学院的篮球场,太和会所的羽毛球馆,处处都是胡雪瑶活跃的身影。
       在学校,胡雪瑶也是典型的活跃分子。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担任过学校运动会主持人,被十堰晚报邀请采访过张维国书记,参加过人民小学到育苗幼儿园手拉手学雷锋的活动,组建班级的啦啦队等等。一个充满爱心的阳光儿童走在哪里都是一束明亮的光,带给人们无限的欢乐和希望。
       胡雪瑶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每天布置的学习任务她从不落下。学就学个踏实,玩就玩个痛快。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外婆有时候会心疼地说:“瑶瑶,先吃饭吧,我们吃完饭再写作业好不好?”胡雪瑶总是坚决地说:“外婆,我只有把学习任务完成了才能好好吃饭。”这期间,如果外婆和妈妈因为学习时间问题有分歧,胡雪瑶总是悄悄对妈妈说:“妈妈,外婆是老人。你不是告诉我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吗?我早点把作业写起就行了。”这个时候她浑身洋溢的都是智慧的光芒。如果有同学打电话请教或者讨论学习问题,她也表现的温和有礼。这几年她坚持每天一道奥数题,一次英语趣配音,赏析一段好词好句。墙上贴满了学习的丰硕成果: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作文获奖证书,十佳少年等等。这所有的荣誉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也是来之不易的。
       我们坚信,一个孝顺,有爱心,有毅力,有计划的孩子一定会有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