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骏杰
相关信息
姓名 冯骏杰
性别
所属地区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六中学
简介

冯骏杰2004年12月10日出生,现就读于乌市66中2017级17班。是一位品学兼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他从小就喜欢看书,喜欢问“为什么”,从中他分清了真善美和假恶丑。看了《三毛流浪记》他知道了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读了《三字经》《弟子规》他了解了中华美德并遵照去做;看了《红旗飘飘》等优秀名作他知道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他决心好好学习,继承先辈的事业,为祖国富强而奋斗。
       在家里能听从父母长辈的教导,关心父母、爷爷奶奶的健康,能分担父母家人的忧虑。家中如果有大人身体不舒服了,他能知道端茶倒水,嘘寒问暖。他还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不给大人添乱。早晨起床能主动整理好自己的床铺,平时做好自己房间的卫生工作,还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擦桌子、洗碗、扫地等。外公外婆住得比较远,他平时能经常打电话去问候他们。每逢重阳节或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的生日总能想起用零花钱给他们买一份小礼物,或亲自动手,做贺卡、手工,写上一段祝福的话,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平常的日子里,他总会从细小的事情中表达对爸爸妈妈的关爱,有时是一句轻声的问候,一个细微的动作,或者是一句真诚的“谢谢”。回到家里后,能主动给大人开门、倒茶、拿鞋,经常把学校发生的趣事和大人说,遇到困难时也能主动和家人交流,寻求帮助。他也明白父母的钱来之不易,很珍惜自己的生活,从不乱花钱。他说长辈们把我从小养大,他们的爱在我的感情银行里存着,我现在做的这一点点,只不过是一少部分的利息,等长辈们老了,我会像我小时候他们照顾我一样的去照顾他们,存在银行里的本金不但要还,还要加倍的还!
       在学校里,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幼小,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学习上,求知欲强,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平时见到老师、同学总能热情礼貌地打招呼。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从小学一年级到七年级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在社会上, 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或是将饭菜送给他吃。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周围人一起环保。
       因为工作原因,冯骏杰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住,而是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虽然是个男生,但是细心懂事,为了不让爷爷奶奶操心,他很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自己干的习惯。不但自己的事自己做,还能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016年,奶奶把手弄伤了,连端茶倒水都很困难,冯骏杰跑前跑后的为奶奶做事情:拿水杯、拿报纸、拿老花镜、给奶奶读报纸、把爷爷做好的饭菜端到奶奶面前,吃完后还帮着收拾碗筷,洗碗洗锅,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学习也很积极主动,爷爷奶奶看着冯骏杰做的一切,心里暖暖的。
       2017年6月9日,冯骏杰在上学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在医院住院期间,他安静的做一系列的检查,不哭不闹,还一直安慰爷爷奶奶说自己没事,给从外地赶来的爸爸妈妈说自己不难受,让全家人放心。他的懂事和贴心,让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心痛的同时也很欣慰。出院后当他看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时立即随性和了一首《小榻随想》:僵卧小榻不自哀,尚思为国泛书海,夜阑卧听风吹雨,诤言红卷入梦来。听了他的诗句,担心他会情绪低落的长辈们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2018年年初,爷爷生病住院,奶奶一个人又要在家照顾冯骏杰又要去医院照顾爷爷,很是辛苦,冯骏杰主动要求午饭自己在学校或者外面饭馆吃,自己的事全部自己做,给奶奶减轻了很多的负担。为了让爷爷不担心自己,安心做手术,冯骏杰每天一放学就去医院看望爷爷,给爷爷讲学校发生的事,在医院做完作业后,给爷爷洗手,洗脚,读报纸。天黑后在奶奶安顿好爷爷的事情后,和奶奶一起回家。虽然每天回到家都很晚,但是冯骏杰依然每天都坚持着,他知道这样爷爷奶奶在医院就不会担心他一个人在家,奶奶也不用两边跑了。爷爷的手术很成功,身体恢复的也很快,在爷爷住院期间冯骏杰的成绩一直很稳定,这让爷爷奶奶都很欣慰和开心,因为他们有一个很懂事、很自立、很有上进心的孙子。
       冯骏杰有一个堂弟快6岁了,这些年,在大伯大妈工作忙的时候,爷爷奶奶还会照顾堂弟,冯骏杰作为哥哥,在弟弟来爷爷奶奶家的时候总是帮助爷爷奶奶照顾弟弟,带弟弟看书,玩玩具,看电视等,还会给弟弟喂饭,洗脸洗手洗脚,带弟弟上厕所,为爷爷奶奶分担一些带孩子的辛苦。
       尊师也是孝顺的一种,冯骏杰尊敬老师也像尊敬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老师讲课他都能认认真真的听,布置的作业也能认真细致的完成。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为班级争光,为老师添彩,积极做老师的小助手。
       冯骏杰对孝的认识不只局限在家庭和学校中,他知道民族团结,国家富强,才会有家庭幸福。从小到大,无论在学校和自己所住的小区,还是在所去的任何地方,他对各民族的同学、邻居、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都非常的友好和睦,任何时候都愿意伸出帮助之手。2017年深秋,天气突然降温,内初班南疆来的各族同学衣服还没来得及准备,冯骏杰知道后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厚衣服拿去送给内初班同学。他说做好自己的事、关心身边的人就是忠孝国家和人民。
       如今,冯骏杰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的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真诚地希望这颗孝顺之星越来越亮,越来越美,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愿他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