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霏琦
相关信息
姓名 范霏琦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巫山县骡坪小学
简介

范霏琦的父亲2015年2月28日因疾病去世,母亲患有乳泉癌晚期,还有两个幼小的妹妹。.一家人的重担落到了一个年幼孩子的身上。当时的范霏琦只有7岁,承担起了一家人的重担。特别是她母亲生病卧床的时候,她每天放学后,就快速的背起书包往家里赶。

孝心故事

        路上经过马路,就把可以买的废品捡起来,因为这可是一家人日常开销的来源。回到家,还没将废品放稳,就要给妈妈煎药,做家务。然后再给全家人给做饭,做好了饭自己顾不上吃,把饭端到床前用勺子喂妈妈,一口一口......然后扶起妈妈给她揉肩捏腿,给妈妈讲学校里开心的事,让妈妈开心,这样妈妈的病就会很快好起来。做完这些,就要开始收拾屋子。陪两个妹妹做完作业......时间很晚了,两个妹妹进入了甜美的梦香。妈妈也熟睡了。这时自己才开始温习功课。这些年的每一天她都是这样坚持的。
       卧床的母亲每每看着孩子在家忙前忙后,只能心酸的偷偷抹眼泪。她多恨自己,恨自己这个身体,恨自己不能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恨自己把这个家托付给这个年仅几岁的孩子,恨自己......
       可是这个还年仅十岁的孩子,却一脸灿烂的笑道:“妈妈,我没事,我们还有你,我和妹妹觉得蛮幸福!您也要坚强起来,快点把身体养好,这样我们一家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这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她瘦弱的肩膀是全家人的顶梁。这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她瘦弱的肩膀是全家人的顶梁。这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她瘦弱的肩膀是全家人的顶梁。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但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这里我们看到了暖暖的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