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学静
相关信息
姓名 董学静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省都江堰市蒲阳中学
简介

董学静,女,现年12岁,都江堰市蒲阳中学2020届6班学生。两年前,10岁的董学静还在向峨乡美丽的校园里享受着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但突如其来的一个消息改变了她生活的状态。本就是单亲家庭,而家中的顶梁柱父亲突然肝硬化,如晴天霹雳,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霾……

孝心故事

        当得知父亲重病以后,厄运并没有击垮她,每个晚上,她都紧挨着爸爸,她害怕父亲夜里出什么事而无人照顾。因为已和父亲离异的妈妈不在身边。端水递药,洗衣做饭,整理家务,喂养家畜……,董学静已然变成了家庭能手,成为父亲最贴心的小棉袄。
       我曾问学静,你怎样看父亲的病,你对父亲的病了解多少?她说是癌症一样难治的病。我又问她父亲自己知道吗?她说父亲知道,父亲说,说不定哪天就会好起来的。洗着衣服,拖着地做着饭,喂着鸡鸭鹅逗着小猫玩的学静总是笑着。做完这些事情后。她不会忘记另一件事——学习,同龄的伙伴每周末都会来找学静一起做作业,向她请教不懂的问题,这时学静就做起了小老师。她笑着给他们讲解,也许是骄傲,也许是快乐。我又问学静家里有些特殊情况,父亲生病,妈妈改嫁……别人也许会议论些什么?你又怎样想呢?她说,嘴长在他们身上,我管不了。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心态,多么难能可贵!
       私下里,我问学静你流过泪吗?她悄悄的告诉我她哭过很多次。但从不当着爸爸的面。第一次是刚到医院里查出病时,医生说不容乐观,回家后,学静悄悄跑到自己的房里大哭了一场。每次看到父亲身上长满的疮,学静转身去拿药时,泪水都会顺着眼眶偷偷流出。但不管怎么样,不在爸爸面前流一滴眼泪,是她的原则。她更不愿意让爸爸知道她流过眼泪。到她家里了解情况,突然要走,她说锅里煮着蛋,我们说不吃了,刚吃完早饭。她突然脸色一沉,急得眼泪流了出来,她已经煮了,煮了那么多。我说那我们吃一个,她脸上马上阴转晴,还高兴的叫我们选绿壳的,绿壳的细嫩,多么感性而又细心的女孩!
       学静不光孝敬病重的父亲,更孝敬年迈体弱的奶奶,由于特殊原因,奶奶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每当家里做了好吃的,学静总不忘为奶奶送去热气腾腾的饭菜。一次过端午节,她想给奶奶买礼物,但因为身上的钱不够而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在学校,学静更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常爱找同学开玩笑,拿她的话说是开得惊天动地,同学们都喜欢和她玩,她是同学心中的开心果。闺蜜说她从来不是小心眼的人,只要你把她当朋友,她会用心对你。不要看她外表坚强,有时很小的一个细节都会让她感到不安,闹了矛盾,她是第一个说出和好的,她是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第一个让你笑的人。
       刚得知父亲生病,在小学读书的学静学习成绩一度下滑,爸爸告诉她,你读书是为了你自己,我们这样的家,也只有读书能改变你的命运。懂事的学静默默地记住了父亲的话。
       刚入初中,第一次月考成绩不是很理想,为此她伤心难过了好几天。从那以后,她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成绩搞上去,每天早晨,最爱到老师那里背书的同学中有她。每天下午吃完饭后,最早进教室做作业的同学中有她。遇到难题,最爱拿着本子去问同学的是她。她的成绩不断提高,今天她一直在奋斗的路上,默默地坚持着!
       学静现在是班上的语文科代表,收作业,领早读,批改听写作业……样样事她都积极主动;打扫卫生,帮助同学,她就是一个热心人,她身上的正能量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同学。
       董学静面对家庭困难和特殊家庭背景,仍积极乐观,尽力为家庭分忧,照顾病重的父亲,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用她脆弱的肩膀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学习上刻苦努力,进步巨大。在今天这个时代,在同龄人中能做到像她那样的少年不多。她就是新时代的“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