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奇
相关信息
姓名 陈嘉奇
性别
所属地区 克拉玛依市南湖中学
简介

陈嘉奇是初二年级学生。大高个,小圆脸儿,总戴着一副眼镜儿。 平时言语不多,笑起来总是露出两颗小虎牙。他是一个有礼貌的孩子。

孝心故事

       每天早晨起床,首先愉快地对父母问候“早上好”。让一抹微笑,一缕阳光,掺杂在家人互相问好声中荡漾开来,汇成清晨温暧和煦的轻风,大家带着轻松健康的心情,从这里扬帆前行。这位懂礼貌的好少年,会带着阳光和朝气。来到校园、来到教室,不忘初心。让“老师好”“请”“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在大环境中扩散,感染愉悦每一个人,这是“礼”的传承。
       他是一个勤劳的孩子。在家里只要有时间,看到忙碌中的父母。他总是主动替换做些自己可以做好的事倩,拖地,扫地,清理房间样样精通。如果父母有事耽搁,到饭点了。还主动蒸米饭,或干脆煮一顿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鸡蛋面。看到父母回家惊喜的表情,听到父母品偿后赞许的点评,嘉奇心里总是甜丝丝暖洋洋的。嘉奇不仅仅为父母提供助力,做一些帮衬打下手。而且自己还独立承揽家里擦玻璃洗碗的工作,他说:“我身体灵巧,擦玻璃有经验”。这不家里擦玻璃比赛,他总是当之无愧的蝉联总冠军。每当这时他都自豪地模仿课文中萨沙的话“妈妈,现在我还是最弱小的吗?”妈妈的回答“你长大了,有了承担,这擦玻璃的工作就交给勇敢的嘉奇了,不过要注意安全。”至于冼碗嘉奇从小学就开始了,一日三餐,锅,碗,盘,碟稍不留神就把水池搁满了,小嘉奇毫不在意轻松地说“复杂的活我还干不了,洗碗最简单,挺适合我的。”看着小嘉奇把水池中杂乱的碗一只又一只的清冼干净,摆放整齐沥干水,妈妈心里既心疼又感到自豪。他这双勤劳的双手正逐步成长壮大,将来将撑起这个家,撑起一片天。
       他是一个懂得孝顺关心父母的孩子。父母回来晚了,嘉奇打开房门,总是一边对父母问好,一边连忙接过父母手中提的物品,并摆放好拖鞋,告诉父母饭快好了。一家人在这和谐中感受到温馨。嘉奇刚上初一时,碰到周未父亲到野外上班,妈妈临时要加班,小嘉奇写完作业,整理好了房间。心想妈妈上班会很辛苦,回来的也晚。于是无私的拿着自已的零花钱,赶到商店买了几种妈妈喜欢的菜到家,并且把它们摘洗干净。下午妈妈回到家看到这一切,十分感动不停地夸赞嘉奇,真是妈妈的好孩子,并开玩笑的问:“怎么只有妈妈喜欢吃的,为什么没有嘉奇喜欢的呢?”嘉奇认真答到:“我是妈妈的孩子,我们一家人喜欢的应该都一样嘛!而且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不是讲,美食是对劳动者辛苦劳作最好的奖赏,所以妈妈您辛苦了,我应该为你点赞!等将来我长大了有能力了,您去享受那种安逸生活,剩余的全部交给我啦。”是的当结束一天的忙忙碌碌的工作,这疲惫会在家人团聚的欢声笑语中消散,会在丰盛的晚餐中得到补偿,会在孩子的真诚话语中、稚嫩的小手里滋生幸福。
       生活是美好的,因为有了孝顺懂事的嘉奇,有了温暖的家。此后嘉奇周未只要有时间,总会为父母买些可口的菜肴,当父母制止他,劝诫他说:“零花钱是给你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和同学一起活动用的”。他总是狡黠的回答说:“对呀孩子需要长身体,父母更要养好身体,这样花挺好的我顶喜欢。”可是这样一来,只要嘉奇放学回家,商店的阿姨远远地看见他,都笑着叫他“小总管”。增加了一个善意的“绰号”。
       他还是一个充满爱心,有责任感的孩子。记得有一回克拉玛依刚下过小雨,空气清新天色接近傍晚,地上湿渌渌的有着些许亮闪的水洼。妈妈正和从传统文化大讲堂出来的几位老师谈论着什么,走在嘉奇前面。突然嘉奇妈妈因为绕水洼没站好摔倒了,旁边老师一时愣愕住了,嘉奇却从后面一下冲上前,扶起妈妈小心的用面巾纸擦去妈妈小腿上的泥水,看看受伤了没有,并急促地问妈妈那摔疼了没?妈妈连声说没事,这时其它老师才反应过来帮着擦去泥水,都夸嘉奇孝顺关心妈妈,真是妈妈的小保镖。
       总之他是一个知礼仪,懂孝道,勤劳勇敢的好孩子。是家里的小帮手,是妈妈的小卫士,父母为他感到喜悦和自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