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倩
相关信息
姓名 陈陈倩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彭水县连湖镇中心校
简介

七年前,爸爸为了我能去读书,出门打工,在辽宁打工时不幸身亡,离开了亲人,家里就剩下了母亲,姐姐、我和两个弟弟以及年迈的奶奶。六年前,妈妈因不堪清贫,离家出走,不知去向。

孝心故事

        家里就全靠奶奶一个人做农活,养猪、种菜来扛起生活的重担,舍不得买药也要送我和姐弟读书。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奶奶也不断变老,她做农活也越来越吃力。为了孝敬奶奶,帮助奶奶分担家里的农活,我和姐姐便帮着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奶奶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我和姐姐就五点钟起床煮饭,喂猪,喂鸡,去山上捡柴来抵抗冬天的寒冷。寒暑假帮助奶奶一起做农活。奶奶腰不好,我就时常帮她捶背捏肩,晚上帮奶奶洗脸洗脚,缓解她的痛苦。
       在家我是奶奶的小帮手,在校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在学校上课时,我好好学习、认真听课,所以自己能够很好地完成作业,并帮助不懂的同学讲解。一日之计在于晨,语文老师来上早自习之前,我就会组织同学们读书或者讲几道题。
       我很喜欢读书。在学校里我常常把书拿出来读,把新课预习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遇到难题就问同学,问老师;也常常借书来读,丰富自己的知识。我很喜欢写字,老师说我字写得好,所以我家务做完,作业做好之后还会练书法。我还喜欢画画,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积极参加学校艺术节绘画比赛还拿了三等奖。
       人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自父亲离去以后,我家都是依靠国家低保和奶奶的劳作来支撑家庭经济,维持生活。我深知生活的不容易,也感谢哪些帮助我的人,奶奶辛苦的养育我,老师教我知识和做人,同学们鼓励我,关心我,陪伴我一起成长,他们都是我仰望天空时的星星,指引我,照亮的我,陪伴我。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要报答奶奶,孝敬奶奶,让她也能享受生活美好。长大后,我要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让生活更美好,让人间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