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旺群培
相关信息
姓名 阿旺群培
性别
所属地区 阿里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
简介

阿旺群培,是西藏阿里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三年级(1)班的学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年仅9岁的阿旺群培,是同学眼中的好朋友,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阿旺群培的家住在札达县托林镇,是学校的走校生,因此他能经常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阿旺群培的妈妈说,他从小就是听话懂事的孩子,从一年级开始就帮助妈妈扫地、提水、喂牛羊。每当爸爸妈妈结束工作回家时,阿旺群培一定在等着他们,给爸爸妈妈倒一杯酥油茶,帮他们捶捶背。阿旺群培的爷爷在2015年的时候患脑溢血瘫痪在床,两年多的时间里,阿旺群培主动照顾爷爷,承担起帮爷爷擦脸和换洗衣物的重任。为了照顾好爷爷,阿旺群培每天早早起床,帮爷爷擦脸、梳头、刮胡子,像个“小大人”一样忙来忙去。照顾完爷爷,阿旺群培要赶去自家的茶馆里帮忙。今年,阿旺群陪的妈妈在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旁边开了一家茶馆,他就主动帮妈妈送餐、洗碗。不忙的时候,阿旺群培便和奶奶一起放牛、放羊。亲戚邻居们说起阿旺群培,都夸他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
       自从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以来,阿旺群培就用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响应学校少先队的要求,认真聆听宣讲教育、参加实践活动。在生活上,他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遇到了困难,他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他会帮助老师照顾班里家庭比较贫困的学生,经常留意同学的学习用具是否用完,如果快用完了,阿旺群培便自己买来铅笔、橡皮、本子等送给同学们。在老师眼中,阿旺群培比其他同学都成熟。由于他是班里的生活委员,班集体的活动阿旺群培都积极参加。班主任尼玛央吉老师组织班里的学生开展“伸出有一双手、送出我的爱”学生帮扶活动,阿旺群培积极配合,拿出自己用不着的书包、衣服、鞋子,用过的就洗得干干净净,送给需要的同学。阿旺群培还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好学生,他和学校里其他民族的同学积极交朋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真正践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要求。
       尼玛央吉老师说:“阿旺群培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他依然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阿旺群培的孝顺、善良、友爱,让尼玛央吉老师看到了这个学生的可塑性。在老师的帮助下,本学期,阿旺群培的学习成绩,特别是汉语文成绩有了很大提升。阿旺群培的性格越来越开朗自信,对学习的兴趣也越来越强烈,向着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好学生的目标继续前行。
       人们常说,金子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阿旺群培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友爱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五讲五做五看”活动,是大家心中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