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哲
相关信息
姓名 赵哲
性别
所属地区 南宫实验中学
简介

大家好,我是来自南宫实验中学76班的学生赵哲。我来自南便乡赵家屯村。我家有3口人。我的家庭很贫困,但我从不感到比别的同学差。因为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只要我们三个人健健康康的,我就已经很满足啦!

孝心故事

        我的学习成绩从一上学开始就名列前茅,每次发奖状时都有我的一个。在学校里,我认真学习、勤劳刻苦,为了以后我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来报答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每个老师对我都悉心照顾,让我感到很开心。在小学时,学校里搞“孝心少年”这样的活动时我都积极参加。我曾获得过邢台市和南宫市最美孝心少年的证书。
       我家住在几间小的平房里,房子是用土坯做的。我的爸爸是一位农民,年纪已经大了,经常吃药,身体不好。我回家后赶紧写作业,写完后去帮爸爸干活。地里的农活我都会做。暑假时,棉花开了,我天天去地里拾棉花,刚到地里,我就已经汗流满面了,当拾完一袋之后,我的衣服几乎就全都湿了,但我还继续拾。到6:30时,我得回家做饭,每天晚饭都是我做,再去园子里摘点菜,来准备咸菜。当爸爸回来时,我会端上一杯热茶,并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啦!”吃完饭给爸爸打一盆洗脚水,让爸爸解解乏。
       我的妈妈是一位残疾人,智力残疾。她不能做任何事,每天都去胡同口坐着,每当我看到妈妈去时,我都会先把板凳给她拿过去。然后再去搀扶她,回来也是如此。我12天放一次假,回家后给妈妈剪剪指甲、理理发、洗洗衣服。
       我的衣服几乎没有几件是买的,几乎都是拾得哥哥姐姐的。我的父母也没买过新衣服。省下来的钱,全都供我上学,我爸经常说:“人穷志不短。”我在学校里从不受别人欺负,因为我行的端、走的正,也不怕别人说笑话。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我跟他们的感情也非常好。
       每次回家我爸都会问我吃什么,我说:“吃什么都行!”我从没有要求过,因为我知道,在我上学期间,他们就没吃过什么好吃的。有时我也说我想吃肉了,爸爸给我钱让我去买,我的想法是,让父母吃点好的,我吃不吃无所谓。
       我有一个大家庭,我有4个舅舅,2个姨,他们对我非常好。我的2姨跟我住同一个村。有时我会去他家,她的年龄也不小了,我去了帮忙干点活,玩会就回来,过年时,哥哥姐姐都回来,都给我钱。我不要,他们有时就说:“傻孩子,给你钱你为啥不要?”在那以后,我常常躲在一个地方哭,我感觉到我的自尊心很强。开学时,爸爸都会嘱咐我两句,虽然我表面上点点头,其实心里早就已经融化了。他们都说我是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有时我觉得也是。每个人都在想着我,我非常开心。我并没有感到和别的同学有什么两样,有时我甚至还感觉比其他同学还幸福。
       在我们村里,人们都认识我,我可以向你打保证,当我出去时,别人都会对我说:“闺女,你干什么去?”我一一回答他们。同样,我见到别人也问好。在我们村中,我的辈分很大,但我还是照样尊重那些人。
       我的爸爸让我感到骄傲、自豪。爸爸对我说:“我物理、化学都考满分。”后来我也不明白就落到了这个地步,我爸在村里还非常能干,别人家的电坏了,都会来找他。我想:“这应该是他学习好所造就的吧!”于是我好好学习,也想成为爸爸这样的人,爸爸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他从小就非常淘气,有一次他在学校不小心弄坏了一块玻璃,班主任来后问这是谁弄的,我爸承认了,班主任说:“你没伤着吧?一块玻璃没多大事,人没伤着就行!”这个故事对我的启发很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敢于承认错误。
       上下学时我爸骑自行车来接我,那一次爸爸说:“如果别人问你的话,你就说我不是你爸爸,你家那么近,这是你家雇的保姆,为了不堵车才骑自行车来的。”我的心受到怦然一击,我哭着说:“爸爸,我不嫌你,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嫌弃你!”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省吃俭用、勤奋学习、努力刻苦,为了以后我可以继续上学。国家也在帮助着我们,我家现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发放了许多不让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告示。我的信心便更加强烈,我对爸爸说:“爸爸没事,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只要我好好学习是不会花太多钱的,您也不要太辛苦了!”
       在考虑买一个东西时,我会考虑它的价格合不合适、实不实用。然后再买,该买的东西就买,不该买的东西我也不看,省的心里堵得慌。
       再一次回家后,父亲满脸欣喜的对我说:“我们免费得到了去海南旅游的票,但吃住要自己花钱,我们去旅游吧!”当我听到前半句的时候,心里非常高兴,但后半句出来我的心霎时凉了,心想:“本不富裕的家庭,还去旅游,疯了么?”我对爸爸说:“不去了,去什么地方都没有我们的家好。”之后我就去我房间学习了。
       再次放假回家,就到了父亲节和端午节啦,我从县城买了一些包粽子的材料,给父母包点粽子,让他们尝尝鲜,高兴高兴。对父亲说一声:“爸爸,我爱你!”我的脸上每天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从不感觉到不满足和委屈。我爱我的家人,在这里我对所有帮助我的人说一声:“谢谢你们,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报答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