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燕
相关信息
姓名 赵燕
性别
所属地区 澜沧县糯扎渡镇中学
简介

赵燕,今年14岁,是澜沧县糯扎渡镇中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她铭记雷锋精神,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他的宗旨。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当代少年应该具有的美德。

孝心故事

        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但这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作为一名班干部,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一方面,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另一方面总会积极主动帮助那些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把每位同学都看做是他的好朋友,看见他们灿烂美丽的笑容,她便也会感到热别开心。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赵燕一面上学,一面总是尽量把家中的家务活多做些。虽然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但点点滴滴中也体现了她对父母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
       说起孝心事迹那可是有好多:首先,在学习上,从不让家长担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因爸爸和妈妈身体不好,尽量不让他们操心。很小的时候她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在家里,体贴父母,关注亲人的冷暖。在学习好功课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为了让妈妈少些辛苦,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对待邻里,他讲文明懂礼貌、与人为善,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有时帮邻居家看小孩,并辅导邻家小孩学习,深得邻里喜爱和称赞。在生活中,她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
       今年初父亲生了一场大病住院治疗,母亲要去照顾生病的父亲,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需要照顾,“长姐如母”在父亲住院期间赵燕一个人不当料理整个家也担负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学习一点没落下。赵燕是一个极其听话懂事的孩子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极少让老师、父母操心,总是替他人着想,乐于帮助他人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尊师也是孝顺的一种,尊敬老师就像尊敬自己的父母亲一样,老师讲课,她能认认真真地听;布置的作业,也能认真细致地完成。还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为班级争光,为老师添彩,做老师的小助手。
       作为主管纪律和卫生的班委,她总是做的多说的少,任劳任怨。每逢打扫卫生、班里的值日她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开展什么团队活动、主题班会活动,她也非常积极,为班级送来所需的物品、道具,从不吝啬;亲自动手布置教室、场地,出谋献策,并参与策划和主持。
       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
       她讲清洁,爱卫生,争当环保小卫士,走到哪里都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从来不嫌脏。楼道里、校园门口、操场上,随处可见她“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
       她倡导低碳生活,生活中节水节电,从不浪费粮食,在她的带动下,低碳、节约已经在家里和班上形成了共识。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赵燕的事迹虽然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却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她有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攀高峰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