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雨辰
相关信息
姓名 邹雨辰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小学校
简介

邹雨辰今年11岁,在她5岁时一次意外中爸爸去世,妈妈也在这次意外中受了重伤,经过多次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在接下来的生活中邹雨辰用稚嫩的肩膀和年迈多病的婆婆爷爷承担起照顾生命垂危的妈妈。

孝心故事

        她学着大人的样为妈妈洗脸洗脚擦身体,喂妈妈吃药吃东西,她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端个小凳子坐在妈妈床边,叨叨的和妈妈说话,反复的唱那几首她会的儿歌,来回的为妈妈按摩。承受着巨大的身体痛疼和丧夫之痛妈妈会悄悄哭泣,当她发现了就会抱着妈妈说:“妈妈不哭,还有我,长大了我养您”。这样的陪伴经过了6个月,妈妈终于能下床了,她扶着妈妈每天几步几步的往前走……。能出门走时她天天牵着妈妈到外面晒太阳。一边走一边叮嘱:“妈妈加油!小心点,我牵着你啊!”……这稚嫩的小手给了妈妈巨大无比的力量。在她和婆婆爷爷的精心照顾下,妈妈终于慢慢康复了。
        自幼失去爸爸疼爱的她,为了不让家人难过从来不在家人面前叫一声“爸爸”为营造一个充满欢乐的家庭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力量化作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嘘寒问暖,一次次至真至善的体贴。在一件件普通又平凡的小事中细心乖巧的她,不管自己有多饿总是等婆婆、爷爷、妈妈到齐坐下后再吃,吃完饭后自觉的收拾桌子洗碗筷。在日常的生活中,她会主动帮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像收拾房间、收拾书柜、打扫卫生,把门口的鞋挨次放整齐等等。
       妈妈有时因为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不开心,每到这时,她就会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妈妈开心,并像小大人似的把肩膀伸过来让妈妈靠一靠。在妈妈下班回家太晚来不及做饭时,她会帮妈妈煮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或饺子。让劳累的妈妈沉寂在幸福之中忘记一身的疲惫。
        爱美是小姑娘的天性,但她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会提出经济能力范围之外的要求来增加妈妈的负担,她穿的部分衣物是跳舞同学妈妈送的旧衣物,妈妈怕她幼小的心灵受伤开导她,她反而安慰妈妈说:“这衣服好漂亮,这是资源共享,合理利用资源。”她热爱阅读除了学习课本知识,认真自觉完成作业后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扩充知识增加见识。
       小小年纪的她勇敢地帮妈妈承担起赡养婆婆爷爷的义务,她是老人们的心肝宝贝,因为年迈多病加上丧子之痛他们身体一直都不好,每看到他们生病时她担心得不得了;忙前忙后的帮妈妈照顾婆婆爷爷。妈妈歉意的说:“丫头辛苦你了!”她坚强的说“婆婆爷爷没有子女,我替爸爸孝敬他们是应该的……
       看着她这样孝顺懂事既心酸又欣慰,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让她懂得了“百善孝为先”处处为人着想付出,相信她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