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入月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入月
性别
所属地区 巴南区花溪小学校
简介

张入月2007年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家庭。她的降生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惊喜,虽然家庭不算特别富裕,但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给予她无微不至的爱。

孝心故事

        小月月在家人爱的包围下渐渐长大,也渐渐懂事,从小就显现出与众不同的聪慧和伶俐。小的时候经常给长辈背唐诗,算算术,在爸爸妈妈的教育下,还没上学,小月月已经会认了很多字,能算简单的算术题了。正是这种影响在张入月小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的种子。谁曾想到命运如此不公,灾难也降临到这个虽然普通却快乐的家庭,就在小月月刚刚上一年级那年,世界上最疼爱他的爸爸被查出来得了癌症,对于刚刚懂事的小月月来说,这无疑是天大的灾难。
       在那两年里,妈妈带着患病的爸爸四处求医,再无时间来照顾小小的月月,小月月有时很长时间都见不到自己的父母,有时她也会问二姨妈,爸爸妈妈好久回来,爸爸的病治好了吗?她总是把对父母的想念和对爸爸的担心藏在心底,每次给爸爸打电话时,她总是报喜不报忧,她会跟爸爸分享在学校发生的趣事,又和哪位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她还会叮嘱爸爸要听医生的话,好好吃药。但是打完电话后,她总是会哭好一会儿。但是回个头,她还是会跟二姨妈说:没事,爸爸很快就能好起来的,他们很快就会回来。她说她要好好学习,做一个乖孩子,让爸爸高兴。她就是这样一个孝顺的孩子。后面她也确实那样去做了,在老师要求下,她和二姨妈一起制定了生活作息时间表,学习计划表。后来二姨妈给她买了一个闹钟,每天早上,闹钟一响她就起床,从来不赖床,她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和学习计划表来要求自己,似乎从那个时候开始,她的心里就慢慢种上了自立自强的种子。
       在张入月小学二年级,父亲最终还是被病魔夺走了,从那时开始,自立自强的品格在她心里开始生根发芽。懂事的月月把爸爸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那两年,父亲生病,花掉了家里大多数的积蓄,妈妈只得努力挣钱,晚上八九点钟才下班,小小的月月放学做完作业就开始帮二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扫地,收拾房间,带侄儿玩耍。妈妈上完一天的班,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妈妈在沙发上坐下,先送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水,再帮妈妈捶背揉肩,接着跟妈妈分享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妈妈的劳累因为她的关心而减轻了许多。
       缺少父爱的张入月非常懂事,学习刻苦努力,从小学一年级至今,小月月的成绩都非常优异,多次被评为学习之星和好习惯之星,任学校的大队委干部和班级干部。工作非常认真,得到小学老师的夸奖和好评。生活中,张入月非常简朴,从不乱花钱,她不与别人比吃比穿,一件衣服可以穿好几年,很少买零食吃,总是将妈妈给的零花钱攒起来买学习用品和书籍。尽管生活很艰苦,但小月月非常乐观,她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她要做生活的强者不做弱者。在学校里她还热心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受到同学们的尊敬和爱戴。妈妈过生日时,她都要亲手制作一份小礼物,给妈妈一个惊喜。一张精致的贺卡,一个创意的模型,让她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幸福当中。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音乐、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