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梦洋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梦洋
性别
所属地区 阿荣旗复兴中学
简介

赵梦洋,女,生于2003年7月2日。她是复兴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在学校,她品学兼优,平时虽然话不多,但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她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她的认真刻苦劲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她总是如饥似渴的学习,就是为了完成她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孝心故事

        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却有着和常人不一样的经历,六岁那年因为一次意外,左眼眼球全部脱落,她变成了一个残疾人,她不但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要忍受同伴们的嘲笑,这样的痛苦、折磨落在了一个六岁孩子的身上,爸爸妈妈看着心痛,爸爸妈妈先后带着她去齐市、北京去看给她换上了左眼,花掉了家里的仅有的钱。
       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农民,全家所有的经济来源就是爸爸、妈妈靠种地卖掉粮食所换的钱。本来经济不宽裕的家庭,在2012年却遭受了另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妈妈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生活上勉强自理,爸爸每天忙于田地,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这样一来三岁的弟弟就要由赵梦洋照顾,她早上上学,晚上回家还要做饭,照顾弟弟,一切忙完之后,才能坐下来写作业。爸爸不但要养家,照顾孩子,还要照顾病床上的妈妈。家里的经济来源只有种地来维持生活。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是如何的不易,别人是不会体会的。爸爸每天都会家里家外忙乎着。而梦阳虽然小,也学会了给爸爸打下手,在家里她不但帮忙做饭烧火,而且也经常帮助家人洗衣服,写完作业还会边陪弟弟玩,边陪妈妈聊天。虽然有时很累了,她还会坚持去做,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
       每天回家梦阳都会给妈妈讲在学校学过的知识。她曾和妈妈说过我们学习的一篇课文: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一定会给不幸的朋友西西画一双好腿,还她一个健康的身体,她在也不会只呆在屋里。她说:“我会给妈妈也画一个好心脏,这样妈妈就可以陪我去外面一起玩耍。”妈妈的健康是她最大的心愿。记得那是在七年级我们写过一个小作文“我最难忘的——”。梦阳的那几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她是这样写的:我最难忘的是妈妈的笑脸,记得有好长时间我都没见妈妈开心地笑过,我知道妈妈心里一定也有难过的事情。我多么希望再见到妈妈的笑脸。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你开心。虽然她没有用上华丽的词语,但就这几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出自于一个10岁孩子的口中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心痛与欣慰。本来应该无忧无虑的孩子,也变的忧心忡忡。也正因为这样的环境使她变得懂事,知道心疼人。百善孝为先。在艰辛的成长路上,赵梦洋用柔弱的肩膀勇敢地扛起了帮爸爸照顾妈妈,照顾弟弟的重任,用孝心诠释了中华少年应具有的美德。虽然她没有享受快乐幸福的童年时光,但正是这样的生活,使得她更加坚韧刚强。现在学习任务繁重的她,依然是怀揣坚毅与感恩,为爸爸分忧解难,用孝心、责任和坚强承担起家庭的一片蓝天!这就是赵梦洋,虽然她很平凡但她有一颗火热的心。我相信,以爱心待人,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六岁那年因为一次意外,左眼眼球全部脱落,她变成了一个残疾人,爸爸妈妈带着她去看病花掉了家里的积蓄。本来经济不宽裕的家庭,妈妈又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生活上勉强自理。爸爸每天忙于田地,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这样一来三岁的弟弟就要由赵梦洋照顾,她早上上学,晚上回家还要做饭,照顾弟弟,一切忙完之后,才能坐下来写作业。爸爸不但要养家,照顾孩子,还要照顾病床上的妈妈。家里的经济来源只有种地来维持生活,爸爸每天都会家里家外忙乎着。而梦阳虽然小,也学会了给爸爸打下手,在家里她不但帮忙做饭烧火,而且也经常帮助家人洗衣服,写完作业还会边陪弟弟玩,边陪妈妈聊天。虽然有时很累了,她还会坚持去做,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