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东驰
相关信息
姓名 朱东驰
性别
所属地区 峭岐中学
简介

朱东驰是峭岐中学初一(8)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里担任劳动委员。他吃苦耐劳,勤勤恳恳,有什么活儿总是抢着干,从不计价。他还带动同学一起为班级出力,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他乐于助人,在各科课代表繁忙的时候总是搭一把手搬作业发作业,不知不觉就成了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在学校,获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孝心故事

        朱东驰的家庭在旁人看来很不幸,母亲久病,父亲远走,后来,父母离异,重病的母亲磕磕绊绊地抚养他长大。万幸,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洗衣服、种菜、浇水、烧饭、打扫家务……在同龄人无忧无虑的童年岁月里,他用稚嫩的肩膀挑起责任的重担,因为他知道,他是这个家庭唯一的男子汉了。
       朱东驰妈妈生病时他才8虛岁,一年级暑假结束准备升二年级,小小的他日夜为妈妈祈祷,检查出来以后他好像一夜长大了,一直鼓励妈妈一切都会好的,灾难会过去,风雨过后总归见彩虹,并勇敢地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
       妈妈住院期间他一直陪着,倒水,拿饭菜,喂母亲吃饭。妈妈当时吃不下,边吃边吐,他就一手拿碗一手拿垃圾桶……妈妈去医院化疗,他在病床边尽心服侍,给母亲按摩身体,送饭,倒垃圾,无微不至。他还热心帮助隔壁床的病人,当时病床旁有位西石桥的阿姨也在化疗,因身边没人,反应重,上吐下泻,朱东驰就一起照顾她,常常是一个人服侍两个人。阿姨感动得说谢谢你,他说没事,不用谢,不要想太多。周围病房的人们没有不知道他的,医生护士们都说他乖巧懂事,都被他的孝心和责任心所感染。
       面对对生活的艰难,朱东驰从不抱怨,用稚嫩的肩膀支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妈妈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生活的困苦没有让他的心冰冷下去,他像一簇火焰,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温暖有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