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成颢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成颢
性别
所属地区 春德小学
简介

我叫赵成颢,是春德小学五年四班的一名学生,一个活泼开朗自信进取的阳光大男孩。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关于孝的感人事迹,也深深感动和影响了我。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

孝心故事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关怀备至的爸爸妈妈,生活没有太多曲折坎坷。因为爸爸是一名海上工作者,常年都在国外,很久才能回家一次,生活的重担就落到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妈妈既要工作,还要操心家里的大事小情,忙忙碌碌真的非常辛苦。作为一个小男子汉,我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也让在外工作的爸爸能放心。平时打扫房间,摘菜洗菜,洗衣服,把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做好。妈妈下班比较晚,我放学回家先帮妈妈把米饭做好,还能做简单的西红柿炒蛋,这样辛苦一天的妈妈一回家就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妈妈做销售行业的,白天要站上一整天,到了晚上回来小腿和脚都有轻微的浮肿。我很心疼妈妈,每天我会把水烧好,把洗脚盆端到妈妈面前,帮妈妈洗脚按摩。每每这个时候妈妈都会说有个大儿子真好,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有一次妈妈感冒发烧了,起不了床了很严重,把我急坏了。让妈妈去医院她不去,我赶快把家里的感冒药和退烧药找出来,把温水和药送到妈妈床前。我还用酒精帮妈妈擦拭了额头,给她做了物理降温。妈妈不爱吃饭,我就给妈妈熬了易消化的小米粥。我还给妈妈讲笑话让她心情愉悦,就这样妈妈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很快就退烧好起来了。生活中我是妈妈的开心果和贴心小棉袄。人世间最无私的是父母之爱,当父母有需求的时候,我们用自己的孝心,自己的温情抚慰,让彼此心中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在校园里,我很活泼,积极主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违反校纪校规,起到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课堂上,我也是活跃分子,积极发言,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热情的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做到新知识当堂消化理解。课下和同学们愉快相处,大家都比较喜欢和信任我。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及时伸出援手。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我都欣然接受,并认真的去完成。我的爱好广泛,唱歌.跳舞.下棋,还有踢足球,因此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我会凭着自己不懈的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
       我健康成长,快乐读书,用自己的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为身边的同学树立好的榜样。孝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