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银敦
相关信息
姓名 叶银敦
性别
所属地区 南安市天山中学
简介

叶银敦,今年15岁,就读于南安天山中学。命运给这个小小男子汉安排一段特殊而艰难的行程——他出生不久,母亲就出现精神疾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也没把她治好,她的病情反而越来越重,还到处乱跑,伤及他人,家人迫于无奈,只好把她锁在古厝里。银敦学习认真,忍受着无法拥有母爱的痛苦,立志将来做个医生。

孝心故事

        在小银敦的印象中,他从未享受过母爱的温情,他从懂事起就开始照顾妈妈,给她喂水、喂食、穿衣。妈妈却不认识他,时常把他精心准备的茶水、饭菜打翻在地,从来不喊他的名字,更不曾拥抱过他。十多年了,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小银敦,越来越胆小,双眼充满无助……
       小银敦最盼望天快点黑,出门打工的父亲可以早点回来陪他吃饭、说话,哪怕是静静地和父亲坐着,也能让他幸福满满。长大了的他,已经学会分担,他会在父亲回家前喂饱猪、鸡、鸭,做好饭,爸爸回来就可以先喝上一碗米汤。父子俩也经常一起下田劳作,为一日三餐囤粮。
       银敦曾无数次用自己内心的渴盼,勾画一幅幅美动人的画卷:美丽、健康的妈妈抱着他、亲着他,跟他一起散步、聊天,煮着香喷喷的饭菜,等外出劳作归来的爸爸,一家人欢声笑语,过着幸福的日子……可是,每当回头看看蜷缩在墙角疯言乱语、凌乱不堪的妈妈,看着疲惫不堪、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的爸爸,他又不得不面对痛楚的现实。
       在十五年的生活中银敦得到很多人的关心与帮助,从小就懂得了坚强,铭记了每次感动。困难胡生活里他不仅没有在悲伤、自卑中度日,而是炼就了坚强、自立的品格,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的良好习惯。现在,在家里除了学习,他还主动收拾屋子,做简单的饭菜。尤其是父亲有时很晚回来,他会把门窗关好,保护自己;吃完饭后,自己做作业,用自己自强自立的行动让父亲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