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祥锋
相关信息
姓名 杨祥锋
性别
所属地区 梅县区雁洋中学
简介

杨祥锋,男,今年16岁,居住在梅县区雁洋镇大坪村,如今在梅县区雁洋中学就读初二。在我一周岁时,父亲不幸患尿毒症,因家庭经济非常困难,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爷爷奶奶只能想尽办法向亲朋好友筹钱,还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热心帮助。接着爷爷又患肝胆结石,在市人民医院做了两次手术,花了一大笔钱,如今奶奶犯高血压病,需要长期买药治疗。随后母亲不堪重负,也改嫁另组建家庭。

孝心故事

        本来自己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如果父亲不患上尿毒症,该多好啊,那爷爷奶奶就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安享晚年。我们姐弟也可以在爸妈的精心呵护下快乐地成长。在这个父爱和母爱都缺失的家庭里长大,我和姐姐都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反而比其他健全的家庭的孩子懂事得更早,因为我们都知道,爷爷奶奶抚养我们长大是多么地不容易,他们拖着病弱的身体,靠平时打零工、种点果树和领取政府下发的低保补贴维持生计。所以在同龄人还在爸妈怀里撒娇的时候,我们姐弟俩已经在干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帮助减轻家庭负担。一直以来我和姐姐都尽力做乖巧懂事的孩子,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相互鼓励和打气,不让爷爷奶奶操心,经常帮爷爷奶奶洗脚,给他们讲开心的事,邻居们都夸我们是懂事的孩子。我记得在我开始懂事时就下定决心,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为了爷爷奶奶不再受苦受累,不再让他们为自己担心,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一定认真读书,出人头地,长大以后做我们家的顶梁柱,回报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
       如今,姐姐在梅县区高级中学高中毕业,考上了一所大学。我在雁洋中学读初二,刚上初一时,科目一下子增加了,而且还要在学校住宿,刚开始我适应不了,差点打了退堂鼓,不想学了。好几次想跟爷爷说,但一看到白发苍苍和满脸皱纹的爷爷,我又把话咽下了,相比爷爷遇到的困难,我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因此我不断鼓励自己要克服畏难心理,迎难而上。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现在非常适应了。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刻苦,成绩经常名列前茅。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赞许。我对数学特别感兴趣,数学成绩非常不错。同学们都叫我数学学霸,但我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平时我也尽我所能帮助数学基础比较差的同学,看到他们的进步,我心里美滋滋的,很有成就感。除了在学习上尽力以外,我还能团结同学,共同进步,做到团结友爱,听从老师教导,不参与赌博吸烟等不良行为。周末在家,我都尽力帮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帮他们减轻负担。我也经常跟他们聊天,和他们分享在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
       今后我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人,在学习上认真努力,争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还要锻炼好身体,以健康的体魄来面对艰难的生活对我的挑战和磨练,做一个自强不息有孝心的好少年。不辜负社会、家人和老师们对我的殷切期望,长大成人后,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感恩社会,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