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名麒
相关信息
姓名 喻名麒
性别
所属地区 大方县文惠实验小学
简介

喻名麒,大方县文惠小学五年级学生,一个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男孩。他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一直来,他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这一道理。要求努力做好自己,把自己打造成既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爷爷奶奶的好孙子,外公外婆的开心果;又是老师和同学心中的佼佼者。

孝心故事

        在家里面,他孝敬长辈,热爱亲人,由于爸爸妈妈平时打理家里面的生意比较忙,他在完成自己的学业之余,经常尽自己所能完成一些家务,尽量不给他们增加负担。在外面,他尽量多做一些公益事情:积极帮助身边困难的人们,比如:邻居有位陈奶奶,算是留守老人,家里面孩子们都外出务工了,陈奶奶的生活存在很多困难,喻名麒经常会抽空到陈奶奶家,给陈奶奶送吃的,帮忙买买菜,有时帮助陈奶奶打扫家里的卫生等。陈奶奶每次都说:“小名啊,你真是比我的亲孙子还亲呢!”他还经常帮助班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养老院看望那些老人,给他们带上一些吃的,陪养他们下下棋,并带上自己收集近期的一些时事报纸、新闻报纸给老人们看,帮老人们泡茶,读报纸给老人们听,也会陪在老人们旁边一起看看新闻,有老人们不懂的地方,再慢慢给他们解释。尽自己的力量给予没有家人陪伴的爷爷奶奶们一些温暖和慰藉,陪伴他们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喻名麒是一个环保小卫士。说他是“卫士”,一点都不夸张,他注重环保意识,平时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不乱扔乱丢,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而且在公共场合看到垃圾还主动捡起来,教室或清洁区脏了他主动打扫;他经常用自己的零花钱积攒下来为班上买扫除工具;他还经常教室里、在学校楼梯口、家住的小区公共场所等的宣传栏张贴一些“花草树木对人笑,因为人类爱环保”、“ 保护树木,就是保护我们人类”、“ 美丽的校园,美丽的家,永远的美丽靠大家”、“ 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 学校是我家,绿化靠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人人都应爱护它”等等一些环保标语,通过这些标语,让大家重视环境保护,让大家意识到环境保护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都应该从自身做起,时时抓。从而带动身边的人。另外,他周末也会召集一些同学到公共场合清理垃圾,做一些公益活动。带动大家积极投身到环保活动及公益活动中去。 
       我们相信,喻名麒同学一定会秉一颗炽热之心,爱待之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在家里他孝敬长辈,热爱亲人,他在完成自己的学业之余,经常尽自己所能完成一些家务,尽量不给他们增加负担。在外面,他尽量多做一些公益事情:积极帮助身边困难的人们,比如:邻居有位陈奶奶,是留守老人,家里面孩子们都外出务工了,陈奶奶的生活存在很多困难,喻名麒经常会抽空到陈奶奶家,给陈奶奶送吃的,帮忙买买菜,有时帮助陈奶奶打扫家里的卫生等。他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养老院看望那些老人,给他们带上一些吃的,陪养他们下下棋,并带上自己收集近期的一些时事报纸、新闻报纸给老人们看,帮老人们泡茶,读报纸给老人们听,有老人们不懂的地方,再慢慢给他们解释。尽自己的力量给予没有家人陪伴的爷爷奶奶们一些温暖和慰藉,陪伴他们过一个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