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鲁豫
相关信息
姓名 殷鲁豫
性别
所属地区 要塞实验小学
简介

家住天鹤七村23幢201室的殷鲁豫小朋友,出生于2006年3月27日,是要塞实验小学五(6)班的文娱委员。有着甜甜笑容的她,是大家眼里的开心果,可是谁也不知道这么可爱甜美的小女孩,竟然将一个大秘密隐瞒了大家好久。

孝心故事

        如果不是朋友圈偶然看到的一则轻松筹,大家都不会知道鲁豫家中出现了大困难。原来鲁豫有个2017年1月出生的小弟弟,出生即被确诊有肠梗阻,胎粪性腹膜炎,出生后三天在上海新华医院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原以为弟弟的灾难已经过去,可是术后一直不长肉,两个月大时候因肠道感染住进无锡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发现弟弟重度营养不良,中毒贫血,脓毒症等病症,后治疗无果,又转入上海新华医院,医生让回家慢养以减少费用。三个月过去了,小弟弟依旧不长肉,已经快五个月的宝贝像初生婴儿,体重一直在8斤左右浮动。杭州儿保建议马上入院进行肠外营养支持,不然小弟弟的严重营养不良会支持不下去,肠管也会永久不能恢复,会进行二次三次的手术,此时费用成了最大的问题,无奈之下妈妈想到了轻松筹。在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援下,弟弟如今已经顺利出院,体重也长到15斤。在这个曲折的大半年中,爸爸妈妈把绝大多数的时间和心思都花在了弟弟的上,对鲁豫欠缺了很多关怀。
       老师们可能是最早知道这些事情的,妈妈在给语数外老师的留言中将鲁豫拜托给他们,让关注好鲁豫的情绪,不让孩子的学习有所落下。鲁豫还没享受到有个小弟弟的喜悦,就孤零零地一个人生活起来了,甚至连一个新年都没安心过好。爸爸妈妈不停在江阴、上海、无锡、杭州等地穿梭,为弟弟病情焦头烂额的他们,既要奔医院,又要筹钱,妈妈已经不上班了,爸爸有时还要勉强支撑着去应付工作,看到一家人为了弟弟这样奔忙,可怜的鲁豫欲哭无泪。
       老师找鲁豫谈话中,得知最近是爷爷在照顾小鲁豫,80多岁的老爷爷耳朵有点背,身体也不怎么好,但是鲁豫很听话,每天都回家自觉地做作业,按时休息,不让远在外地的爸爸妈妈担心。鲁豫是个懂事的孩子,也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她是这样对好伙伴说的:“我妈妈因为弟弟的身体原因,早就没有奶水了,也掉了许多眼泪,这样对女人坐月子身体很不好,我一定不能让妈妈担心了,再苦我也不会说出来。”听到这话,老师也忍不住湿了眼眶。在学校里,鲁豫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优秀,故事讲得很动听,她富有爱心,4月班级组织的献爱心活动,她毫不犹豫整理了许多自己的衣服和学具捐出来给贫困地区的孩子,还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最让人感动的是,她不想让大家知道家里的困难,从没有对同学提起过这些事情,以至于最好的小伙伴都不知道她有那么大的困难。她一个人度过了许多个辗转反复的夜晚,战胜了孤独,因为家里连个和爸爸妈妈联系的手机电话都没有,每次联系还是靠其他亲戚传话,或者老师发的校信通。对了,他们家的房子都是租住的呢。
       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到哪里都会发光,一个懂得表达爱的人,人人都会被她所感染,面对家庭的逆境,小鲁豫不哭,不抱怨,而是以纯真的爱去体谅家人,去笑对生活,这样的孩子,真好!愿我们身边多一些这样充满正能量的,爸爸妈妈贴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