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梅
相关信息
姓名 杨丽梅
性别
所属地区 丽江市古城区民族中学
简介

杨丽梅同学,2002年12月30日出生,现在是古城区民族中学八年级213班胡学生。她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均是农民,奶奶因双腿残疾而行动不便,在这样的生活条件下。她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功成名就,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孝心故事

        因为生活在农村所以一到农忙家里就忙得不可开交,而母亲因为经常生病而干不得重活,家里的重任就全部交给了爸爸,而她自然就成了小帮手。每到种玉米的时候是家里最忙的时候,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而她也一有空就去帮爸爸妈妈,每次去种玉米时都很累,但是一直在坚持,尽管手被磨出了很多水泡但是想想,自己多做一点就可以为爸爸妈妈多分担一点,爸爸妈妈也就可以少累一点,就咬牙坚持下去,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一种习惯。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学后,别的小朋友想的是赶紧做完作业然后出去玩,而她却想的是放学后回家帮父母干活,所以课间休息时别的同学在嬉戏打闹而她却争取时间赶紧做完作业好回家帮爸爸妈妈。但是现在马上就要上初三了学业变得很紧张,所以就少了一些时间帮父母干活,但是她也还是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到家写完作业做顿饭;当爸爸妈妈汗流浃背的从田里回来的时候,总会递上一杯提前晾好的温开水,给爸爸妈妈捶捶背,按按腰,缓解一下他们的疲劳之感。那时爸爸妈妈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看到爸爸妈妈那样开心的样子,她也很开心。
       生活在农村家里当然会养一些牲畜,因为爸爸妈妈出去干活很晚才回来,所以她就担负起喂它们的责任。听说她第一次喂猪食,那猪的个头比她还要庞大,一过来就好像可以把她推倒,那时奶奶腿虽然很疼但是还可以教她拌猪食,喂猪食,帮她赶赶猪,但是现在奶奶行动不方便,无法再教她。以前奶奶总是带她去田里锄草,现在奶奶无法再去田里,但是奶奶很想念田野里的一切,所以她还会经常推着奶奶去田间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不仅在家里,在学校里她还是老师的小帮手,每次老师批改完作业总会抱着一大摞回来,看见老师抱书很累,还要抱好几趟,所以在下课以后她总会约上几个同学主动帮老师抱书。在班级里有集体活动时,她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组织同学,为班集体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她还参与并承担了学校广播室的工作,每天给同学讲讲生活小常识,分享一些学习方法,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她还是一个爱卫生的小女孩呢!不管走到哪里看到地上有垃圾从来不嫌脏,不管是在楼道里,校园里,教室里还是操场上。她也很倡导低碳生活,节约用水,不浪费食物。
        除此之外,她还喜欢阅读课外书。每天干完活之后,看看自己喜欢看的课外书,想想故事情节,思考它所蕴藏的道理。虽然家里生活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爸爸妈妈很支持她读书,所以她也会利用好课余休息时间来读课外书。
       她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成长路上满是艰辛,但她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她有着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之恩。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勇攀高峰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