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玲
相关信息
姓名 杨佳玲
性别
所属地区 江口县坝盘镇民族完全小学校
简介

杨佳玲,坝盘完小六年级学生,今年12岁,是班里的学习委员,2016年参加全市农村学校少年宫比赛,获得全市第二名。因为家庭的特殊情况,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学习,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她是长辈眼里的乖孩子,是老师眼里好学生。

孝心故事

        她今年 12岁,是坝盘完小六年级1班的一名学生,是班里的中队长. 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学习刻苦,兴趣广泛,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而且热心班级的管理,性格开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维护班级的荣誉,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学习优秀、多才多艺。
       平时住校,周末回家。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回到家帮爷爷干农活、做家务,如种玉米、拾柴火、做饭、喂鸭子等,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孝顺、懂事的孩子。杨佳玲母亲在她2岁时因爸爸老实、憨厚找不到钱狠心丢下两小孩改嫁,爸爸从此忧郁在家,茶饭不思。2年后,患有精神分裂症没钱医治,经常用刀自残自己,更可怕的是,前个星期还喝农药(百草枯),好心的村干部和民政领导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了几个小时从死神手里就回来,由于没有钱继续治疗,只好回家静养;祸不单行,唯一的亲人爸爸于5月28日晚上离开了她们。家里生活,只有依靠政府发放救济、低保勉强过日子;爷爷八十多岁,行动不便,每天拄着拐杖到山下的小溪沟喂几只鸭子,等鸭子长大后换点钱补贴家用,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供给姐弟俩读书。
       自从上学的那一天起,她就明白,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但她却从不把学习当作一种负担,而是当作一种乐趣,所以年纪小小的她已经掌握了自己特有的学习方法,把学习当成一种“玩”,一种更有意义的“玩”。她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勤学好问,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找时间认真学习和阅读自己所喜爱的课外书籍。日积月累,不但知识面拓展了,视野开阔了,而且动手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加强。这样,她在自己兴趣的指引下,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爱好广泛。琴棋书画无所不好,而且能文。她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庭懂得孝顺父母与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礼貌待人,关爱家人,深受邻里的夸奖。她深知爷爷、爸爸的辛苦,从小就学着做家务活,洗衣、洗菜,还能做简单的饭菜,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她在家里的座右铭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知识改变命运,她慢慢的领悟这个道理,唯有努力读书才能改变家里的现状,才能让爸爸、爷爷、弟弟过上好日子。在班上一直担任班长,在学习上她一点不能放松,每学期被评为“三好生”、“优秀学生”。上次因爸爸喝农药住院她耽误了几天,适应性考试她的成绩有点下降,心理难过极了,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她必须振作起来,努力就是希望。
       在思想道德方面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乖孩子,记得有一次,学校里有一位学生得了病,学校开展了捐款活动,她把自己积攒下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那个生病的学生;在大街上,经常能看见有叫花子的,她也捐给了他们一些钱;或是看见地上有垃圾袋,她也能随时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她特喜欢画画、跳舞,从学校有了画画、舞蹈兴趣小组,她第一个报名参加,画画自娱自乐,让她不去想那些伤心的事。跳舞虽然每天训练很辛苦,但她却感到很快乐。去年她们的《土家娃娃》节目在铜仁市参加全市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现在她们每天坚持训练,准备参加县里面组织的比赛。她能参加比赛她感到无比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