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蕊
相关信息
姓名 邓蕊
性别
所属地区 七十九团中学
简介

在美丽的喀什河畔寨口镇79团,居住着一位可爱、善良的小姑娘,她就是七年级的邓蕊同学。她在学校,即是班长又是学习委员。在学习上除了自己努力学习外,还能积极主动的帮助班里后进生。

孝心故事

        在美丽的喀什河畔寨口镇79团,居住着一位可爱、善良的小姑娘,她就是七年级的邓蕊同学。她在学校,即是班长又是学习委员。在学习上除了自己努力学习外,还能积极主动的帮助班里后进生。利用课余时间协助班主任老师管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她生性善良,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难,总是喜欢找邓蕊同学帮忙,她也很乐意的帮助同学解决。只要同学有求于她,不管自己有多忙,总是马上放下手中的笔,帮同学分析问题、解决疑难。她的作为得到了学科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邓蕊同学天性活泼,兴趣广泛。凡是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总能见到她的身影。她虽不是班里的文体委员,但她总是会和文艺委员配合,组织、协调班级的文艺节目,有时为了某一个动作,她会自己练上好几遍甚至是几十遍,自己做好了,再去帮同学纠正动作。除此之外,她还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令老师、同学称赞。班级里的黑板报,几乎都是她的手迹。在学校组织的各类绘画、硬笔 书法比赛中几乎都能获得一等奖。
       一个阳光女孩,花样年华,本应无忧无虑地、快乐的生活。但还在她上小学时,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为了求学方便,她便搬来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由于外公因患有严重的风湿骨病长期卧床,外婆也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稚嫩的臂膀却要承担本不应该属于她的生活重负! 她为了能更好的照料年老多病的外公,又不至于影响学业,邓蕊每天早上,当其他学生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就起床了,匆忙地洗漱、做饭,服侍外公吃饭,喂外婆吃药,把这一切都收拾妥当后,才匆匆忙忙地跑向学校。多少次,外公的病复发了,由于外婆心疼钱,坚持不去医院接受治疗,外公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不得不住院治疗,这下可忙坏了邓蕊,医院里的外公需要自己照料,还要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家里的外婆还要人照顾。来到班里班级事务还等着她处理,事后,知情的老师、同学每每谈到她的这段往事都会感动得流泪。夜自习课上,邓蕊一边要完成自己的作业,一边还要维护班级纪律、辅导后进生的学习,虽然有些同学开始不是很自觉,不很听话,邓蕊从没埋怨过,总是耐心细致地开导,直至这些学生爱听话,爱学习。
       到了周末,一般的学生完成作业之后就是玩,邓蕊可没有这福气,周末,是她最忙最累的日子。不但要完成自己的作业,还要做些洗衣、做饭等家务活,因为自己住校,还得帮外公外婆准备一周的干粮。到了冬天,由于外婆家没有暖气,做家务活经常是一双小手冻得通红,看了让人心疼。可她从不难过,总是笑眯眯的,左邻右舍都夸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一个坚强的孩子。生活重负压不跨她,多舛的命运锤炼了她。快乐人生,快乐生活!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热心于公益活动的孩子。 每逢端午节、重阳节时,学校都要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到片区看望老人们,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等,每次邓蕊总是第一个报名的,她说:“要像照料自己的外公外婆一样的照料每一个老人。”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此,邓蕊同学多次荣获学校美德少年称号,她的先进事迹在学校传为一片佳话。
       在家里,邓蕊同学在忙完自己的学习、家务后,还会力所能及的帮助邻居家的叔叔阿姨做点事,比如帮忙照看小孩子,帮忙喂养牲畜等,只要需要或她认为有必要,她都会主动去帮忙,只要一提到邓蕊,左邻右舍的老人没有不竖起大拇指并夸赞道:“那真是一个好姑娘、好孩子!”
       的确,邓蕊是一个好孩子,一个懂事的女孩,一个快乐的女孩,她学习努力,从不松懈,每次考试都能名列前茅。她说:“每当看到外公外婆因为我考了好成绩而露出笑容时,我就觉得值了”。回到家里,她总是巴在学校发生的一些趣事,讲给外公外婆听,看到老人们被逗得合不拢嘴,她也感到非常的开心。
       “上帝在为你关掉一扇门的同时,必然会为你开启一扇窗。”是的,生活虽然给了邓蕊一些磨难,但她在苦难的生活里收获了许多,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劳,学会了节俭,学会了为他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爱他人。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有爱心、有孝心、自立自强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