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竣恒
相关信息
姓名 谭竣恒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万州区走马初级中学
简介

谭竣恒,男,2004年6月出生,重庆市万州区走马初级中学2019级8班体育委员。谭竣恒同学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班干部;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生活中,我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

孝心故事

         在学校里,他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学校每次考试都获得一等奖;兴趣浓厚,精益求精,作为体育委员,每天带领全班同学坚持晨炼,积极参加校内体育活动,是班级篮球队的绝对球星,深受同学们的喜欢。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级干部,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每学期开学搬书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学校展板的布置也总少不了他的身影。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但在2014年的1月谭竣恒的母亲不幸被查出乳腺癌,这无疑给当时才10岁不到谭竣恒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也带来了沉重打击。谭竣恒的母亲面临切除手术和长达七八个月放化疗,以及后面漫长的中药治疗过程,更是精神一度萎靡不振,闷闷不乐。但懂事的谭竣恒没有放弃,他首先想到是钱,于是他拿出了他平时积攒的全部压岁钱给妈妈治病。生活中勤俭节约,还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常常帮妈妈熬药,捶捶背捏捏脚,鼓励妈妈要坚强,逗妈妈开心,以此来减轻妈妈身体痛苦和精神压力。有了儿子的关心和鼓励,妈妈的脸上渐渐漏出了笑容,也有了战胜病魔的决心,身体一天天好了起来。
        对于谭竣恒来说,也许正是因为过早地尝到生活的辛酸,才让他变得如此的坚强,让他很快的懂事长大,积极地面对生活。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生活经历,使他学会了许多,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劳,学会了节俭,学会了为家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爱他人。他就是一个有爱心、有孝心、自立自强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