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佳卿
相关信息
姓名 许佳卿
性别
所属地区 睦井乡红旗营小学
简介

许佳卿是和睦井乡红旗营小学五年级一名“不普通”的小女孩。她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爸爸视力残疾一级,妈妈智力残疾二级,家庭生活十分拮据。许佳卿的爷爷和奶奶用年迈的身体支撑起了这个家。家庭的日常生活和全部收入都依靠一对老人来维持。

孝心故事

        从懂事开始,她就知道自己的家庭和别人家不一样,她早早地当起了家,帮父母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从小就目睹爷爷奶奶每日起早贪黑,辛勤劳做,所以自小也就学会了许多家庭本领。洗衣、做饭、收拾房间、打扫院子都是她经常做的家务活儿。在别人家里都是妈妈给孩子洗衣服,而在这个特殊家庭中,许佳卿主动承担起了家庭重担,不仅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而且爸妈的衣服也是她帮着洗。好多家务活,她都慢慢学会了,并且做得很娴熟。一双稚嫩的小手温暖了整个家庭,左邻右舍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被她的孝心感动了。小小的一个人,说的话却像个大人:爸妈身体不好,我多做一点,爷爷奶奶就少受累点。
       她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烧水做饭,因为爷爷奶奶下地干活要很晚才能回来,所以她要把一家人的饭菜做好,让辛苦了一天的老人吃上一顿热乎饭!她是个爱干净的小女孩,收拾家务就是他的“爱好”,擦桌子、扫地、整理房间都是她的“爱好”。知道生活艰辛的她生活很节俭,从不乱花钱。别的同学都有的玩具她没要过,别的同学都吃过的零食她没吃过。生活的艰辛让她比别人更懂事,也更坚强!生活不仅让她成为了一名家庭小能手,更磨练了她顽强的毅力,帮助她树立了刻苦学习改变命运的决心。
       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是校级优秀学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许佳卿热爱学习,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从不逞能装聪明,自以为是。她特别喜爱唱歌,曾在学校的文艺表演中获奖。她热心帮助同学,同学有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直到弄懂为止。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在学习上她主动要求和后进生同桌,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她虽然家境贫寒,当她听说镇里一名小学生身患白血病时,她毅然从自己捡废品补贴家用的钱中省出10元捐款,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许佳卿在学校学习十分刻苦。她总是第一个到校,早早地开始一天的学习,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堂外她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只要勤奋学习,将来整个家庭一定会变好的。她要用知识改变家庭的命运,她要用知识回报爷爷奶奶的恩情。她的理想是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因为她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许佳卿的事迹虽然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却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她有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攀高峰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