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艾
相关信息
姓名 王子艾
性别
所属地区 乐师附小
简介

我叫王子艾,现在乐师附小一年级六班读书。在外婆眼里,我是外婆的贴心小棉袄;在爸爸妈妈眼里,我是家里的小大人;在同学眼里,我是他们的好伙伴;在老师眼里,我是学习认真、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我来自一个普通之家,在我的家里,妈妈是最不幸的,她从十几岁就被歹徒残忍的夺走了光明,永远生活在黑暗世界里,我们可以想象的到在一个没有光明的世界里生活,是多么悲伤人事啊!于是我从小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妈妈快乐,让她过得更好、更幸福。早晨,我一起坚持帮妈妈端洗脸水、挤牙膏,晚上我给妈妈讲学校有趣的事,还给妈妈读新闻,让她更加了解社会,有空闲时间,我会带妈妈一起逛街,给妈妈讲街上看到的东西,让她去摸她喜欢的衣服并给她讲衣服的款式和颜色,我要把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由于行动不便,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时常要注意妈妈的安全,在街上,每上一个台阶,下一个土坑,我都会用我的身体语言来告诉妈妈路况的变化,妈妈的安全就掌握在我的手里,你说我的责任大不?
       妈妈的工作是盲人按摩,工作非常辛苦,有时累的满头大汗,手指都肿了,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多么想能帮助妈妈做些什么呀!于是我每天扶好妈妈上班、接妈妈下班,没事就跑到妈妈的按摩院,看妈妈按摩完了,我就帮妈妈端来一杯热水,帮妈妈收拾床单、叠被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时我能看到妈妈虽然很累,脸上却乐开了花,顿时我会觉得我是多么的伟大呀!可以让妈妈累并快乐着。
       有时间,我还会带妈妈到处走走,感受春夏秋冬的变化,欣赏四季的风光。有一次,我带妈妈到乐山大佛,这可是我们乐山人的骄傲,只是上山的路本来不好走,对于看不见的妈妈而言就更难了,我一刻也不敢放松,一起拉着妈妈的手,眼睛一刻不敢离开妈妈,每走一步,对于我都是一种考验,实在不好走的台阶,我会弯下腰扶着脚,让她踏踏实实的着地,看到妈妈累的满头大汗,我会给妈妈擦擦汗,让她慢一点,看到我此如此悉心照顾妈妈,游客们会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时不时听见别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向我学习,这时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会有一点小骄傲,我就这样让妈妈触摸小桥流水,用耳聆听鸟语花香,用心感受变幻莫测的世界,时间久了,我们母子之间的默契度可高了,心有灵犀一点通,妈妈常说我就是她的眼睛。
       由于妈妈看不到,外婆又老了,我在家常做家务、洗碗、扫地,我都会。有一次,为了让外婆休息一会儿,我自告奋勇为外婆做蛋炒饭,别看我的个子小,我的办法可多了,我搬来凳子,睬在上面,倒油、炒蛋,这时,有一滴油溅在了我的手上,痛的我差点哭了,可我不能哭,怕外婆看到以后不让我做了,于是我忍着痛,继续炒饭,放盐的时候我点点的放,放一点,偿一口,害怕太咸了,因为外婆有高血糖,不能放太咸了,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端到了外婆面前。外婆身体不太好,我还要帮外婆洗脚,给外婆端茶、倒水,看到外婆累了,我会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外婆按摩,我和外婆之间还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呢!记得那是我5岁时的事了,那天晚上我和爸妈一起逛街,我当时肚子有点饿,就对爸爸说,我想吃个鸭脚板,爸爸买了三个,我们一人一个,我拿着鸭脚板,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口水都流出来了,可我刚拿到嘴边又停了下来,我想到了年迈体弱,为我操劳过度又舍不得买东西自己吃的外婆,我就把鸭脚板放进袋里,爸爸问我怎么不吃,我说给外婆留着,爸爸若有所思,蹲下来,眼里浸着泪花,拍着我的脑袋说:“儿子太乖了,爸爸妈妈应该向豆豆学习。”有很多时候,我还是爸爸妈妈的榜样呢! 妈妈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总是以此勉励自己,争取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有爱心的小公民。我从不乱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还会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公交车上我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看到路边那些可怜的行乞者我会毫不犹豫地拿出零花钱给他们;看到像妈妈一样行动不便的盲人过马路,我会主动去扶他们过街。妈妈的按摩店里有一些盲人叔叔盲人阿姨,他们都是过来跟着妈妈学习按摩的,因为眼睛看不见了,他们更要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每次到妈妈店里,看着他们按摩完了,我会上前去扶他们一把,牵着他们去沙发上休息一会儿,给他们递上一杯热水,缓解一下按摩的疲劳。我总想,或许我一个小小的善举就会对别人的生活带去不同,也让我自己感到快乐,我渴望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我身边的人,我也渴望把我的这份善良传递下去,感染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多一份真善美,让妈妈黑暗的世界里多一分光明和温暖。
       在学校,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的地方主动向老师同学请教。同时,我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最喜欢田径和篮球,我要练就强健的体魄。虽然我现在的成绩还不是特别优秀,但我会不懈努力,不断进步,因为我决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位有用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是医生叔叔挽救了妈妈的性命,也是医生叔叔为她装上假眼珠,才让我的妈妈重拾自信,勇敢地面对多舛的命运。现在,我要努力学习本领,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足够能干,这样等我当上了医生,就可以凭借自己的真本事去帮助更多像妈妈一样不幸的人们,减轻他们的痛苦,让他们的人生重新开出灿烂之花。
       这就是我,一个还在不断进步、不断努力中的我,请大家为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