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邯
相关信息
姓名 吴亚邯
性别
所属地区 邯郸市第一中学
简介

我是邯郸市第一中学文一班学生吴亚邯,家住邯郸市丛台区丽水苑,老家在邯郸市广平县平固店镇常寨村。在来邯郸之前,一直住在农村,我的家庭很普通,很平凡,跟众多村里家庭一样,也很幸福,但在我读小学三年级时,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对家里打击很大。

孝心故事

        当时父亲病情较为严重,不得不转移至外地治疗,母亲陪同前往,我便努力成长,为他们分担责任。弟弟当时年龄小,只读一年级,受变故影响大,有些敏感、胆小。为了使他正常面对一切,我天天送他上下学,开导他,保护他,奶奶因患病手脚不便,生活上时常需要别人的帮助。父母不在家中,我便代替他们,照料奶奶的日常生活,每天多次为奶奶备好需服用的药,还会给奶奶洗脚,换药,上药。为了少给家里添麻烦,我学会了自己做饭,做家务。
       后来父亲出院,但仍需卧床静养,母亲也要去工作,家里的大部分事情仍由我照顾。从准备一个人的病到准备两个人的病所需的不同的药,从为奶奶洗脚到还要帮助父亲完成一些恢复动作,虽然事情变为多了,但我却丝毫不觉得累。我还是会做家务,做饭,与大家一起支撑这个家庭。
       但最有意义的还是我给家里带去的欢笑。父亲左耳听力受损,情绪一度处于低谷,我只能尽力做好“贴心小棉袄”,经常陪在他身边,为他表演节目,讲笑话,同时在学校里更加上进,多次取得年级第一名。
       我一直在努力,家里人也在积极面对。父亲恢复较好,母亲的负担减轻,家里又轻松活跃起来,慢慢的,家里的一切都有了好转,我们一起度过了难关。这些事情是磨难,也是锻炼,让我明白了父母的劳累与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