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英
相关信息
姓名 王龙英
性别
所属地区 高青学校
简介

王龙英,女,13岁,家住重庆市綦江区郭扶镇双山村,目前就读于高青学校六年级。

孝心故事

        生活磨砺了这位13岁少年坚毅的品质,家庭熏染了她朴实的性格,环境教会她面对困难的勇气。她阳光自信乐观向上,她勤奋执著成绩优异,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在王龙英的家中,父亲的勤劳,母亲的质朴,姐妹间的互爱,给这个贫穷的家庭总是带来欢声笑语,和谐温馨。然而父亲病越来越严重了。父亲的治疗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窘境。父亲病倒了,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为了生计当时11岁的王龙英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繁琐的家务。
       每天,她放学总是早早回家,因为她知道家里有太多的事等着她。扫地、擦桌凳、洗碗、做饭、洗衣服、干农活等。为了不耽误学习,王龙英总是白天干活,晚上时间复习功课。相比其他孩子来说她失去了太多玩的时间。
       上六年级后,王龙英住校了。没有了王龙英的帮忙,家里的琐事自然积累起来了。周末,也许别的孩子都在享受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在家里还可以上上网或许找同学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但是王龙英不行。她要利用假期清洗一周家里积攒下来的衣物,到时候还得洗菜、做饭。每每提到此事,父亲的眼里总是禁不住泪水夺眶而出。
       父亲自从生病后,丧失了劳动能力,长期卧病在床,家里的农活只能落在她和妈妈的身上。小小年纪,手上打起了老茧,稚嫩的她扛起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事情,铸就了13岁少年坚毅的品性。那是周末下午,她放学回家。刚进门,就听见爸爸在呻吟,咦?爸爸怎么了?她感觉不妙,奔进卧室,只见爸爸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此刻,她眼睛充满泪花。爸爸微笑着说:“没事,先做作业吧。”“爸,怎么会没事啊,吃药没有?”“待会吃。”她学着平时爸爸的样子,用手摸爸爸的额头。啊!好烫啊!她非常果断的说:“不行,让她来吧!”她想到她以前发烧的情景。
       于是,她跑到洗手间,用水把毛巾浸湿,拧干放在爸爸的额头上,并把温度计夹在爸爸的腋下。做完一切,她坐在床边问爸爸病情。她帮爸爸撑着身子坐起来。爸爸笑着说:“好多了,去学习吧。”
       但是,她没离开。在等待漫长的五分钟后,她一看体温计,妈呀!三十九度!她赶紧在药箱里翻出几瓶退烧药,认真地看说明书,上面写着:饭后服用。于是,她决定先给爸爸做饭。妈妈曾在她发烧时,给她做了面汤,并告诉她:发烧喝面汤比较好。好!就决定做面汤,并在汤里下了一个荷包蛋,面汤的香味扑鼻而来。
       这时,她的肚子开始抗议了,但她忍住饥饿把面汤端到爸爸面前,对爸爸说:“爸,先喝碗面汤吧。”爸爸激动地点点头。她轻轻地舀了一勺汤,用嘴轻轻地吹了几下,感觉不烫时,才喂给爸爸喝。爸平时就是这样照顾她的。爸爸服了药睡下后,她一直守在爸爸身边,给爸爸换毛巾。
       渐渐的,爸爸的烧退了,她这才想起作业没写,便饿着肚子赶紧去写作业。正如那句犹太人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13岁正是一个天真灿漫,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然而自从父亲病倒后,幸福也许是心里的感动,幸福也许是内心最简单的一种需求。
       知道生活的不易,懂得挣钱的艰难,小龙英额外珍惜每分钱的支出。每周父亲都会给他五块钱的零花钱,但小龙英却从不用。因为她觉得更多的钱应该留给父亲治病,留给姐姐上学。5块钱,对于班上的任何一个孩子来说,也许维持一天的生活开销都不够,更别说一个星期。国家每年都会有贫困生补助,王龙英却没有主动去申请,她很知足地说“她不想得到别人可怜,再说也没什么好可怜的,有爸爸,有妈妈她其实很幸福!”她把积攒下来的钱都默默地存了起来。
       在科任老师的眼中王龙英是个听话、懂事、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王龙英是个热心、讲信用、勤快的人;在班主任眼中王龙英更是一个自尊、自立的人。她常常主动带领同学为学校做公益活动,就在一次为学校得癌症的赵立润老师捐款的爱心活动中,小龙英同学主动找到班主任老师,把她省吃俭用积攒的83.9元钱全部主动捐出,看着那零零散散却被叠得整整齐齐的一沓零钞,班主任问她为什么不在活动现场捐入爱心箱,小龙英说:“赵老师知道我家的情况,我捐钱给她,她会生气的。可是这是我的心意,我想尽一点绵薄之力,让赵老师多一份希望,早日康复,让我们学校多一位好老师,以后我们才有希望。”听了小龙英的话,老师噙着泪水收下了她的捐助。原来在孩子善良乐观的世界里癌症也不可怕,也只是一个病而已,终究会康复。
       小龙英是一个很爱看书的孩子,书籍陶冶了她的性情,书籍拓展了她的人生。书籍充实了她的头脑,锤炼了她乐观向上生活态度,铸就了坚忍不拔的意志。每年六月,她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今年,她被推举为“綦江区优秀学生干部”。
       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一份责任,一个13岁的少年用行动抒写着青春最华美的篇章!她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