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翔允
相关信息
姓名 田翔允
性别
所属地区 春德小学
简介

大连市中山区春德小学五年级一班田翔允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聪明善良的阳光少年。在家里,他孝敬长辈,自立自强;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心系集体。在社会中,他诚实守信,遵守公德,乐于助人。

孝心故事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中国家庭世代相传的优良家风。在长辈们的言传身教下,田翔允从小就是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在他刚刚蹒跚学步的时候,看到奶奶总是把好吃的东西先送给太奶奶再给他,慢慢的他也学着把自己手里好吃的送给太奶奶先吃,吃饭时长辈不动筷,他从来不先吃。长大点后,看到妈妈每天下班后都给奶奶打电话,嘘寒问暖,叮嘱爷爷奶奶按时吃饭,不要太辛苦。在妈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每次回农村爷爷奶奶家都会帮奶奶干家务,主动给长辈盛饭、端菜,饭后收拾餐桌和洗涮碗筷。特别是秋收的时候他也会像大人一样顶着烈日去田里帮着掰苞米、运苞米,从不怕苦也不怕累。懂事的田翔允从不乱花钱,生活很节俭,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他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父母分担,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在邻居们眼里田翔允是一个懂事、孝顺、爱劳动的好孩子。
       在学校,田翔允同学努力学习各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积极阅读有益的书报, 增长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几年来,他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同学眼里,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在班级里他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步,在交流探索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同学,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的伸出援助之手。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同学间的友谊他也会特别珍惜。田翔允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参加了学校的长笛乐团和足球队,还在学校的六一汇演上担当主持人,代表学校参加了电动车直线计时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张张鲜红的奖状,都是他努力奋斗的结果,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在社会,他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每次坐公交车,他都会主动让座,每当他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花钱给他。偶尔,在路上遇到一些流浪的小动物,也会上前把自己的零食拿给他们吃,在看到它们吃饱了跑开时,他才放心的离开。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