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明明
相关信息
姓名 任明明
性别
所属地区 濮阳外国语学校
简介

任明明是濮阳外国语学校2017级的学生,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亲戚很少,爷爷奶奶只有父亲一个儿子,不幸的是,父亲小时由于疾病,双目失明,是一个盲人。于是,从小任明明便体会到穷人家的孩子要有更多担当。她努力学习,梦想着有朝一日考上大学,找到一个好的工作,不让背已经越来越弯的奶奶再操劳,不让双目失明的父亲再为家里独自去奔波。

孝心故事

        2017年中考结束后,任明明就开始在市里打工赚钱,帮忙减轻家里的负担。只是没过几天,传来了奶奶住院的消息。听送奶奶去医院的大娘说,那天中午,奶奶在房里摔倒了。爷爷去世后,家里很少有别的人来,奶奶一直大声呼喊,却没有人进来。几个小时后,过路的大娘发觉有些异常,进来发现了奶奶已经摔倒,赶紧叫了几个村里的人帮忙,将奶奶送到了县里的医院。
       医生说,奶奶摔倒后引起了其她病症复发,即使出院了,也不能再像正常人一样行动了。看着病床上奶奶憔悴的模样,想起往日奶奶对自己的种种关爱,想起父亲的行动不便,任明明感觉责任更重了,要承担起家里的重担,她就陪着奶奶留在了医院。
       在住院的那一个多月里,每天奶奶都要输七八瓶液,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输到下午5点。刚开始的那几天,医生不让奶奶吃饭,后来,医生让任明明喂奶奶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吃。所以,每天早上,她都等在医院大门口,买了小米粥后,又赶回去,喂奶奶吃饭,然后等护士上班了,给奶奶输上液,她才趁这十几分钟去外面买两个包子吃,再匆匆赶回来。因为没法自由活动,医生给奶奶插上了尿管。奶奶大便,任明明就帮奶奶清理。晚上,她在病房外的走廊上打地铺休息,但也不能睡得太熟,因为奶奶有时会要水喝,并且还要观察尿袋。
       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看任明明小小年纪,却这么懂事、能干,也都很感动,主动给她帮忙。
       这年8月初,奶奶出院了。父亲向任明明说实在没有能力供她上学了。任明明对父亲说;“奶奶还由我来照顾,您安心挣钱,我可以向学校领导说明情况,在家自学。”最终,父亲没有拗过任明明,同意带任明明去报考的濮阳外国语高中询问情况。学校领导在得知任明明家里的情况后,同意保留学籍,让她在家自学,如果有任何疑难问题,都可以来校找老师询问。
       就这样,任明明在家一边照看奶奶,一边自学高中课程。本来她以为凭着初中的基础可以很轻松地赶上去,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任明明才发现,要在家自学,真没那么容易。在学校组织的第一次考试中,任明明的成绩就从入校时的前几名,落到了300多名,在班里成绩也是倒数,她的信心顿时被消磨了大半。那时候奶奶的病情也有所反复,时常吃不下去饭。一星期内,任明明找了好几次村里的大夫,父亲又从医院里给奶奶带了药,感觉整个人都没有闲下来的时候。有好几次,任明明都想放弃学习了,可是当她给奶奶换尿垫时,看着奶奶身上因长期卧床而溃烂的皮肤,听着奶奶痛苦的呻吟,她不禁哭出了声,内心暗暗告诉自己:无论怎样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于是,任明明给自己制订了新的学习计划,把做家务、伺候奶奶调配开时间。她的学习成绩终于有了好转。
       2017年12月一天的早晨,奶奶突然不想吃饭了,任明明只好等她想吃饭时再喂。收拾好东西,她便在奶奶的床前学习,突然,奶奶开始了急喘。任明明不明白这预示着什么,赶忙到村诊所请大夫。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小雪,四周的空气骤然冷了下来,任明明担心家里的炉火不够旺,怕奶奶感觉冷,便加快了步伐,顶着小雪,一路跑回了家。刚一打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她没有听到奶奶的急喘,大夫赶忙上前查看,不一会儿,回头对她说,你奶奶不行了,快给你爸打电话吧!
       任明明愣在了那里,不敢相信只一会的功夫,奶奶便从这间小屋里消失了。看着眼前忙碌的一群人,任明明只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打转,她放声大哭:奶奶,您再也不会感到寒冷了!
       奶奶去世了,任明明带着对奶奶的怀念与身上的责任感重新进入学校学习,因为前面拉下了太多,所以她不得不花费比别人更多的精力来学习。每天,任明明都比其她人早起20分钟到教室学习,课下一有疑难问题,就立刻去找老师询问;每天都带一本书回寝室,及时回顾这一天讲的重点……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任明明的成绩又上升到了年级前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