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静
相关信息
姓名 秦静
性别
所属地区 南菁高中
简介

秦静,女,16岁,就读于南菁高中。秦静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仅自己学习成绩优异,而且也时常帮助周围的同学。秦静在学习上的刻苦努力是同学和老师有目共睹的,有时候大家都觉得她这样努力,会不会太辛苦。其实在秦静心中,她很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机会,因为她要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她要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挑起家庭重担,让父亲安享晚年…..

孝心故事

        如果不是认识的人,大家很难相信这个阳光开朗,充满正能量的女孩子有着特殊的家庭背景。秦静还在襁褓中时,就被父亲秦如刚领养回来。那时的秦如刚已经40岁了,孤身一人,因为经济条件差,身材瘦小,自己身体又不好,所以一直没娶到老婆。这个大眼睛的宝宝给秦如刚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生机,父女俩相依为命,生活虽然艰辛,但父亲无私的爱让她重拾信心,让她比一般的孩子更懂得感恩。
       在村里,提起秦静,大家都夸她真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刚上小学的时候,别的孩子孩子睡梦中时,这个乖巧的女孩已经起床,帮助父亲做家务。别的孩子还在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时候,她已经会烧饭做菜洗衣服。邻居们心疼她,有时候会说:“这些活你做不了,等你爸回来后,让你爸做。”秦静都只是腼腆的笑笑,因为她知道父亲养她不容易,更何况父亲本来身体也不好,能替父亲分担一点是一点……秦静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从来没觉得辛苦,反而为自己可以帮助父亲做家务而感到幸福。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影响秦静的学习,反而从小到大,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秦静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菁高中!这个消息在村里炸开了锅,人们见到秦如刚纷纷道喜,这个年过6旬的老汉脸上露出了自豪的憨笑。秦如刚常说自己是几辈子修来的好福份找到这么好的女儿,他就算再苦再累也要让女儿念大学,女儿这么优秀,一定要帮女儿实现梦想。其实说起秦静的梦想,她的梦想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让父亲过上好日子…..
       “百善孝为先“秦静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用责任和坚强负担家庭的重担,这个16岁的少女用自己的行动和信念很好的诠释了“孝”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