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菲
相关信息
姓名 孟菲菲
性别
所属地区 兵团十一师五中
简介

在学校的孟菲菲是名优秀学生,而在家里的孟菲菲是一个将“孝”字装在心里的孩子。她的孝心行动感染者每一个和她同样年龄的孩子!感动着认识她的每一个人!一个只有十一岁的孩子,却能做到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少年学习。

孝心故事

        孟菲菲是兵团十一师第五中学五年级(1)班的学生,在学校班级劳动中总是能看到她默默拿起扫把扫地的身影,她总是把班级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着想就是她的信念。她经常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老师分配的劳动任务认真干,抢着干。平时爱帮助班级需要帮助的学生,尤其是学困生,不懂的她一遍一遍的耐心讲解,同时她还是几个学困生的“辅导小老师!”她是我们五年级(1)班的孝心孩子孟菲菲。
        在学校的孟菲菲是名优秀学生,而在家里的孟菲菲是一个将“孝”字装在心里的孩子。她的孝心行动感染者每一个和她同样年龄的孩子!感动着认识她的每一个人!一个只有十一岁的孩子,却能做到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少年学习。
       记得,今年2月26号开学,同学们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报到,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了,大家都处于兴奋中,兴奋之余发现孟菲菲不在,没有来报到,同学们都很遗憾!我们派了很多学生去找,她家的出租房的大门紧锁着,怎么敲也敲不开,我们很是着急怕她出事。多次来到她家都没有人,我们失望之余又沉浸在忙碌的学习中了......
       那天,同学们放学高高兴兴回家时,她突然来到我的面前,我又惊又喜,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就问了她最近的情况,她说她家里的情况是那样轻松、自然、平淡,但却深深的感动着我。
       她说:我妈妈得了一场大病——直肠癌。我们不得不回陕西老家给我妈妈治病,需要30多万。我们家没钱给妈妈看病,只好问老家的亲戚借,借来的钱全部给我妈看病了,而我们家还有一个比我小的妹妹和弟弟没有人照顾,我就留下来照顾妹妹和我4岁的弟弟,我爸爸一边在医院照顾我妈妈,一边找一些零散的活挣一些生活费。我妈妈在医院呆了两个多月了,妈妈疼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还担心我们三个孩子以后没人管了怎么办?我只能不断的安慰我妈妈,照顾妈妈吃饭、喝水、上厕所。妈妈的肠子被切除了一节,医生说还要住院,进行治疗,观察。可我们家没有钱了,爸爸四处借的钱早已经花光了,爸爸还得去挣钱养家,还得再借亲戚的钱,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妈妈不得不回家养病。在这两个月,我妈妈的病情有所好转了。
       通过她的述说我的脑海里展现了一幅幅画面。当妈妈躺在病床上时,懂事的她帮妈妈擦汗、倒水、喂饭。当妈妈需要上厕所的时候,她瘦弱的身躯是怎样将妈妈搀扶的,妈妈喊疼的时候,她轻声细语的安慰妈妈,妈妈被推进手术室时,她在医院抱着弟弟妹妹焦急的等待,祈祷妈妈能挺过来。当妈妈担心她时,她会坚强的说一声“我没事!”当弟弟妹妹饿了,哭闹的时候,一个11岁的孩子是怎样给弟弟做饭的,在做饭时又遇到了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当弟弟妹妹吃饭还不能完全吃到嘴里的时候,她又是怎样耐心的将饭一口一口的喂到弟弟嘴里的又是怎样哄弟弟妹妹睡觉的。当爸爸需要挣钱养家,疲惫不堪回到家时,她一定贴心的给爸爸端一杯热水,连忙把自己做得简单的饭菜端过来给爸爸吃,给妈妈喂,再一勺一勺给弟弟喂。等到家人都吃过了,她才默默的吃起剩饭来。
       为了给妈妈分担责任,本应该在妈妈爸爸怀里撒娇的孩子,却担起了家庭的重任。本应该在课堂里享受着窗明几净的读书生活,为了自己需要照顾的重病的妈妈和嗷嗷待哺的弟弟,她选择了放弃自己的学业,勇敢的撑起了一个家,默默的为家庭承担着这一切!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她从小知道:妈妈体弱多病,家境困难,便很懂事。
       虽然家里的生活是那么的辛苦艰难,但孟菲菲来到学校却总是能安心的学习,并主动的为班级做事,当地面有渣子时,她会拿起扫把默默地扫干净,多么懂事的孩子啊,扫地、擦桌面、写字板这样的活,似乎已经成了她的习惯。她深知家境困难,读书不易。于是她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虽然两个没有上课落下了许多功课,但她不灰心,不放弃,每天听课生怕漏掉一个字,在没上几天课后我们就考了单元五的测试,她尽然考了86分!我们全班同学不约而同的给她鼓起掌来!华罗庚“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从孟菲菲父亲的口中得知,孟菲菲早上7点就起床读书,读完后就开始做一家人的早饭,做好早饭给妈妈和弟弟喂完饭后,自己吃一点就上学去了。下午放学后,买菜做饭是每天的必须做的,等大家都吃好了,她才开始写作业,作业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睡觉。每天都是这样!
       孟菲菲红非常孝敬父母,有好吃的东西都要给妈妈留着,从来不伸手向家人要漂亮的衣服,她的衣服都是穿亲戚家穿剩下的,但她从来没有怨言,反而渐渐的养成的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记得六一活动,班级需要一双白球鞋,大家知道她的情况,纷纷给她借鞋子。活动当天,小朋友的妈妈们早早就把孩子的头发梳好了,我看孟菲菲的头发也整整齐齐的,我就问她,头发是谁梳的,她说,头发一直都是自己梳的,妈妈病着,我不想让妈妈为我操心。想想我们班的好多孩子的头发还是家长梳的呢?就觉得这个孩子有很强的自理能力!家长朋友们给我们班的小女孩网购了一些漂亮的发卡,多出来一个,我们大家一致说送给孟菲菲,而她却婉言拒绝。虽然家庭没有给她太多的奢望,但她懂得珍惜,懂得节约!多么有志气的孩子啊!
       孟菲菲用行动表达着对父母孝敬。面对困难,她用笑容面对;她的愿望是:努力学习,感恩社会。看着,感动着,紧紧地搂着身边的妈妈,感恩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感动同龄孩子的坚强毅力。在磨难中成长的孩子,似乎都非常懂事。现实生活是一个严酷的老师,“逼迫”着他们早日成长。看着身边的孩子,我想说:在安逸的生活中,也能体现、做到孝道!一个微笑,力所能及地做家务,与家长分享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学会倾听……,这都是孝的表达方式。
       孟菲菲同学用单纯、善良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孝道,是“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一种全新的担当,一个稚嫩的肩膀在坚强的扛起生活,她就是这样的懂得为父母分忧。一个11岁的孩子都能用稚嫩的双手捧着一个“孝”字而来,用最朴实,最简单的是行动表达着自己内心那种对父母的爱,面对生活的苦难,始终微笑,从不怨天尤人,面对命运的不济,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用坚强乐观的心态,质朴的尽着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