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豪
相关信息
姓名 李子豪
性别
所属地区 西乌旗第四小学
简介

李子豪,一个普通男孩。他所做过的事都很平凡。爸爸妈妈在乡下养牧,他一直由奶奶陪读上课,在家里,他从小就养成了自我的事情自我做的好习惯,帮奶奶一齐打扫卫生、买菜、做饭。每一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我独立认真完成,当天的事情必须当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他对自我的一惯要求,正因他,家庭里充满了愉悦的笑声。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他生活俭朴,从不乱花一分钱。

孝心故事

        2015年12月的一天,天空又飘起了雪花,今年西乌旗的雪下得比往年频繁得多,天儿也似乎更冷了些。通往学校的小路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了学校。在学校德育处,老奶奶双眼满含热泪,讲述了这样一件令大家感动的事:
       老奶奶家住电厂家属平房区,今年已经60多岁,身体一直不太好,尤其是患有较严重的风湿,双手、双脚弯曲变形,很多事做不了,哪怕是简单的家务也很困难。3月份,老奶奶把空闲的一间门房出租给了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奶奶。在这大半年的相处中,孩子一点一滴的行为时刻感动着老奶奶:早晨,或许有的孩子还在被窝里懒洋洋等着家长叫起床吃饭时,他已经把老奶奶家的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放学回到家顾不得歇息一下,赶快帮老奶奶提水、干家务。这个冬天,隔三差五的积雪让人烦恼,孩子不说什么,用稚嫩的小手拿起铁锹、扫把,每天把积雪清理干净。老奶奶于心不忍,劝孩子别铲了,孩子不干。手套湿了,买来新手套送他,他不要。拿出好吃的给他,还是推开。走到孩子家,暖气上搭着的不是他的湿棉鞋就是湿手套。大人不愿意干的事,一个孩子在干,别人坚持不了的事,一个孩子坚持着在做。别人家这么大的孩子可能家务活都不怎么会干,但他除了干自己家的事,还从未间断地帮助着这位老奶奶。
       老奶奶激动地说:“这样的孩子哪儿找去呀?真该好好表扬啊!”
       这个孩子就是第四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李子豪同学。 李子豪,一个普通男孩。他所做过的事都很平凡。在他身上,没有发生过什么令人肃然起敬的大事,无非就是扫扫地、提提水诸如此类的而其他孩子还不会想到的小事。爸爸妈妈在乡下养牧,他一直由奶奶陪读上课,在家里,他从小就养成了自我的事情自我做的好习惯,每天还协助大人做很多工作,帮奶奶一齐打扫卫生、买菜、做饭。每一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我独立认真完成,当天的事情必须当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他对自我的一惯要求,正因他,家庭里充满了愉悦的笑声。他还是一个非常节俭和充满爱心、懂事的孩子。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他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从不乱花一分钱。
       他是大家公认的阳光男孩,不管遇到什么事,总能乐观地想,快乐地做。他的脸上总挂着微笑,这缕微笑像和煦的阳光照在别人身上,给别人带来阵阵暖意。他安稳沉静,在任何人面前,都是那样随和、朴实、简单;他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关心集体;他是父母心中的省心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了自理、自律、自立。他能让身边的人因他的笑容而感到舒心,因他的行为而觉得快乐。他是父母的开心果,是老师喜欢的对象,是同伴学习的榜样!
       他把自己融入学校,融入班级。学校劳动,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从不乱扔垃圾。
       他心胸开阔,勇敢坚强,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向上”是他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他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他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他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他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他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
       李子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他是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他那善良真诚的心灵、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影响着更多的同伴健康成长。关爱老人、无私奉献的点滴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赞扬,小学的学习生活里,他一步步地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在提高自己。他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李子豪同学身上表现出的尊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中华美德,是每个人都要领悟和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