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芸佳
相关信息
姓名 刘芸佳
性别
所属地区 丹东市东港市长安镇佛岭小学
简介

刘芸佳同学家住佛岭七队,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妹妹和她,爷爷每天早出晚归忙农活,奶奶患有癌症,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奶奶、料理家务、照看妹妹的重担都落在了小小年纪的刘芸佳肩上。

孝心故事

        刘芸佳同学家住佛岭七队,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妹妹和她,爷爷每天早出晚归忙农活,奶奶患有癌症,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奶奶、料理家务、照看妹妹的重担都落在了小小年纪的刘芸佳肩上。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奶奶的病情,端水端药,帮助奶奶端屎端尿,由于奶奶不能动,常常便秘,她就戴着手套帮助奶奶。侍奉奶奶躺下后,还要给奶奶按摩,使奶奶的病痛得到缓解,安排好奶奶以后,她还要自己做饭,农村都是烧柴火,孩子的手常常被刮伤或烧伤,但是她总是偷偷的流泪,把受伤的手藏起来不让奶奶发现。每天都是笑呵呵的照顾奶奶,奶奶心情也好了很多,吃饭的时候,她总是先把奶奶的饭菜准备好,然后喂奶奶吃饭,奶奶吃完饭后,她再收拾让妹妹跟爷爷吃饭。
       该生虽然只比妹妹大两三岁,可是像个小大人一样,照顾妹妹的生活,平时辅导妹妹写作业,帮助妹妹洗头洗脚,把妹妹收拾的干干净净。除了给妹妹洗衣服以外,家里人的衣服也是由她来洗。由于孩子的年龄小,身体弱,洗起衣服特别吃力,可她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把家里家外收拾的井井有条。
       夜深人静,大家都熟睡的时候,她悄悄地拿出自己的作业,认真的写起来,她的作业常常被老师表扬,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